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东地区>江苏>江苏新闻
江苏湖北深化交流合作 加快推进长江经济带建设
2011-08-25 11:28:32      来源:新华报业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8月22日至24日,由湖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鸿忠和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国生率领的湖北省党政代表团来我省考察。江苏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罗志军,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学勇在昆山会见了湖北省党政代表团一行,并共同出席了两省政府关于加强重点领域战略合作协议的签字仪式。

罗志军代表江苏省委、省政府,对湖北省党政代表团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说,湖北是长江中游著名的鱼米之乡,也是我国近代工业的重要发祥地之一,在全国发展大局中具有十分重要的地位。近几年来,湖北省委、省政府团结带领全省人民,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构建促进中部地区崛起重要战略支点的目标,大力实施“两圈一带”战略,荆楚大地呈现出加速崛起、跨越发展的良好势头,创造了许多好经验。当前,江苏全省上下正在深入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对江苏工作的重要指示,全面落实“六个注重”,全力实施“八项工程”,又好又快推进“两个率先”。湖北省党政代表团在江苏发展的这个关键时期来访,为我们提供了难得的学习机会。罗志军说,江苏与湖北同饮一江水,两省的友好交往源远流长,交流合作日益密切。在新的形势下,希望两省围绕此次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发挥各自优势,大力推动企业间相互投资和产业合作,加快长江“黄金水道”联合开发,携手推动长江经济带建设,促进两省在落实科学发展观实践中取得更大进步。

李鸿忠代表湖北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感谢江苏多年来对湖北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三峡库区建设的大力支持。他说,此次湖北省党政代表团来江苏考察,主要是学习借鉴江苏省在谋划"十二五"发展中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在科学发展上勇闯新路、在经济转型上奋勇前行的宝贵经验。湖北与江苏的交流合作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近年来干部交流与人员往来十分密切。此次两省签署重点领域战略合作协议,为双方合作搭建了新的制度平台。当前,江苏正在积极谋划建设更高水平小康社会并向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迈进,湖北正在加快奔小康、打基础,两省处于不同的发展阶段,在依托长江黄金水道、发挥各自优势、促进优势互补、实现互利共赢方面有着广阔前景和巨大空间。希望两省以此次签署重点领域战略合作协议为新的起点,在过去良好合作基础上,推动两省交流合作不断取得新的实效。

李学勇说,这次湖北省党政代表团来江苏考察访问,对于增进了解、加深感情、扩大交流、深化合作,必将起到有力的推动作用。苏鄂两省经济发展的互补性很强,加强交流合作是我们的共同愿望。在新的发展阶段,希望两省携起手来,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完善合作机制,提高合作水平,实现互动发展,共创美好未来。

王国生说,当前江苏正在又好又快推进“两个率先”,湖北正在加快构建促进中部地区崛起的重要战略支点,两省的发展目标和定位都很高,合作发展的空间很大。湖北在科教、区位、交通和产业等方面有很多突出的优势,欢迎更多的江苏企业到湖北投资兴业,实现共同发展。

随后,罗志军、李学勇与李鸿忠、王国生共同出席了关于加强两省重点领域战略合作协议的签字仪式。

湖北省党政代表团在江苏期间,先后考察了昆山花桥国际商务城、昆山清华科技园,苏州工业园区玲珑湾社区、独墅湖科教创新区、月亮湾商务核心区,江阴华西村,无锡新区,以及中科院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方正国际软件有限公司、博世汽车柴油系统股份有限公司、尚德电力控股有限公司等科研机构和企业,并举办了2011鄂苏(长三角地区)投资说明会和知名企业恳谈会。

江苏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弘强,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委秘书长李云峰,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蒋宏坤,副省长史和平,省政府秘书长樊金龙等陪同考察或参加有关活动。

湖北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李春明,副省长田承忠,武汉市市长唐良智,省政府秘书长傅德辉,以及省直有关部门和各市(州)、直管市、神农架林区负责同志参加学习考察。

来源:新华报业网 编辑:张少虎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首届"和美西藏"美术作品大赛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人大常委会讨论老人权益 有提议"常回家看看"入法
刑诉法修改涉及七个方面强化反腐措施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