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东地区>江苏>江苏新闻
南通市百家亿元重点项目在通州区举行集中开工仪式
2011-03-23 19:04:27      来源: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南通市百家亿元重点项目在通州区举行集中开工仪式
 
出席集中开工仪式的领导为集中开工项目培土奠基
 

南通市百家亿元重点项目在通州区举行集中开工仪式
 
南通市委副书记、市长丁大卫在仪式上作重要讲话,并宣布活动启动。

3月22日上午,南通市百家亿元重点项目在南通市通州经济开发区东源科技产业园举行集中开工仪式。南通市委副书记、市长丁大卫,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蓝绍敏,市委常委、通州区委书记宋文辉,南通市人大副主任吴晓春等主要领导及来自全市各县(市)、区的主要领导及部门负责人、企业代表等参加仪式。活动由南通市副市长徐辉主持。

南通市经信委主任杨扬在仪式上汇报了此次集中开工的重点项目情况,据统计,此次集中开工的重点项目共126个,总投资495亿元,项目平均投资3.9亿元。从地区分布看,市区项目28个,总投资76.7亿元,占15.5%;县区项目98个,总投资418.6亿元,占84.5%。从行业类别看,工业项目120个,总投资431亿元。其中,总投资居前三位的行业是,机械项目36个,总投资89.2亿元,占20.7%;电子项目10个,总投资79.5亿元,占18.4%;建材项目16个,总投资77.7亿元,占18%。轻工、化工、船舶三个行业项目总投资占比均在10%左右。现代物流项目6个,总投资64亿元,占12.9%。从投资规模看,超5亿元重大项目27个,总投资333.8亿元,平均投资12.4亿元。其中:超10亿元重大项目20个,总投资289.8亿元。总投资超20亿元的项目共三个,分别是:启东市的广汇物流仓储基地项目,总投资35亿元;海安县的浚丰太阳能电池及光伏一体化组件项目,总投资30亿元;启东市的胜狮物流装备集装箱及特种货柜项目,总投资27.3亿元。从技术层次看,本次开工的项目质量总体比上年有了新的提升,新兴产业和高新技术产业项目明显增多。

丁大卫市长在讲话中指出,今年以来,南通市委、市政府紧扣“十二五”南通经济社会发展任务,明确了以产业现代化为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的核心,要求在工业化关键阶段继续把握好“以工兴市”第一方略的重要内涵,以一大批科技含量好、附加值高、市场空间大的产业项目支撑,积极构建现代工业体系,全力打造长三角北翼先进制造业基地。他认为今天在通州区举行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一方面是为了充分展示各地去年以来招商引资成果;另一方面,也是为了发挥重大项目对经济发展的支撑和带动作用,不断加大重点项目建设推进力度,引领全市工业经济加速转型。同时,他还认为这个活动举行得非常及时,也非常有必要,既是展示,更是动员,吹响了全市项目建设推进新一轮冲刺的号角。他希望全市上下以这批项目集中开工为新起点,进一步解放思想,展现更加开放姿态,通过强有力的推进引导,不断提高主导产业在重大项目的比重,不断提高新兴产业在高新技术的比重,不断提高关键设备在有效投入的比重,形成主导产业项目、新兴产业项目、改造提升项目齐头并进的良好格局。在讲话结束后,他同时宣布此次活动正式启动,并在继后举行的重点项目集中奠基仪式上与其他主要与会领导共同为此次集中开工的项目进行了奠基培土。

来源: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记者 丁从容)编辑:杨鑫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二论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  经济体制深刻变革、社会结构深刻变动、利益格局深刻调整、思想观念深刻变化,这是我国改革发展关键时期的一些基本特征。概括起来,时代提出的新课题,有这样四个层面需要我们高度重视:在经济层面,如何妥善解决伴随经济发展产生的社会矛盾和问题。>> 详细
点击排行
  中央纪委中组部严明换届纪律:5个严禁17个不准
中央文明办等八部委部署关爱农民工志愿服务活动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