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东地区>江苏>江苏新闻
泰兴今年1.25亿元投向水利重点工程
2011-02-28 16:19:51      来源: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日前,从泰兴市水务部门获悉,今年该市将有1.25亿元投向水利重点工程。目前,水务部门正在抢抓有利时机,集中力量,加快推进。

据介绍,今年该市水利建设的主要任务是:完成重点工程投资12525.53万元,疏浚整治干河1条、中沟49条、村庄河道185条;拆建、新建电灌站256座、涵洞163座,修建防渗渠道196.95公里;改造干河险桥22座、一级入江排涝站4座;兴建各类小沟以上建筑物548座,改造中低产田5万亩;实施农资综合补贴项目、千亿斤粮食产能规划项目;搞好天星洲开发和水利普查工作。

他们的目标是:突出五个重点,力争四个增加,实现三个确保。“突出五个重点”。即防洪薄弱环节建设上,加快推进干河、中沟、村庄河道治理、病险涵闸站除险加固;抗旱减灾能力建设上,抓好水源工程和小型水利设施规划、建设;农田灌排设施建设上,加快灌区节水改造,加强田间工程、末级渠系以及涵闸站建设,大力推广节水灌溉技术;水土保持生态建设上,继续推进水土流失综合治理,搞好农村水环境整治;小型农田水利重点县等工程建设上,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和抗灾减灾能力。

“力争四个增加”。就是水利基本建设投资较上年增加;农民投工投劳较上年增加;完成土石方量较上年增加;主要效益指标较上年增加。新增和改善灌溉面积9.3万亩,治理水土流失4平方 公里,新增供水受益人口15万人。“实现三个确保”:确保农业生产用水需求;确保今年汛期防洪安全;确保农民群众喝上洁净、放心、优质的长江水。

为确保今年水利建设目标任务的完成,2月14日,泰兴市政府召开了全市水务工作会议,会议要求各地要切实增强紧迫感,把水利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推动水利跨越式发展,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撑。要突出工作重点,确保“十二五”水利改革发展良好开局。泰兴市副市长耿元进强调,要在改革创新水利发展思路上求突破,着力提高水利科学发展水平;在推进水利工程建设上求突破,着力提高水利工程建设成效;在强化水利管理上求突破,着力提高水利工程综合效益;在加快防洪防汛防旱应急管理体系建设上求突破,着力提高防灾减灾能力;在加大水利投入上求突破,着力提高水利资金保障水平。

来源: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记者 丁从容 通讯员 叶余华) 编辑:杨鑫 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今年,中央财政补助资金将超过1000亿元,继续大幅增加。同时,各地对廉租房、公共租赁房可以统筹建设,相关的中央补助资金可以打捆使用。>> 详细
点击排行
  截至28日10时 中国已从利比亚撤出近29000人
我国将统筹兼顾各方面研究女性退休年龄问题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