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东地区>江苏>江苏新闻
南通召开全市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
2011-02-28 16:11:33      来源: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南通召开全市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
 
会议现场

南通召开全市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
 
南通市常务副市长蓝邵敏(左)与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宋飞(右)为南通船舶与海洋工程装备获“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揭牌

南通召开全市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
 
南通市副市长徐辉(左)与政协副主席赵闻斌为南通获得”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揭牌

2月28日上午,南通市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在南通市行政中心报告厅召开,会议主要任务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经济工作会议、市委十届七次全会和市“两会”精神,回顾总结去年及“十一五”全市工业和信息化工作,深入分析面临的形势,动员全市上下奋力拼搏、乘势而上,确保实现“十二五”工业和信息化工作良好开局。南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蓝绍敏、南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宋飞、副市长徐辉、政协副主席赵闻斌、经信委主任杨扬等主要领导及南通辖区内各地区、各部门和重点企业、重点工业园区的负责人近400人参会。会议由南通市政府副秘书长宗剑峰主持。

“十一五”期间,南通市紧紧围绕“稳增长、调结构、促转型”工作主线,推动工业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结构调整、转型升级步伐不断加快,工业化和信息化“两化融合”有序推进,为全市“十一五”圆满收官作出了突出贡献。在2009年工业经济回升向好的态势好于全省的基础上,2010年工业主要经济指标继续保持总量全省领先位次。全市规模工业实现增加值1722亿元,同比增长16%,总量位居全国地级市第8,全省第4。全市工业投入1530.1亿元,增长15%,位居全省第3。规模工业实现销售收入7306.2亿元,增长23.3%,同比提高18.6个百分点;实现利润增长37.6%、利税增长33%,继续呈现销售增幅高于生产增幅、利润增长快于利税增长的良性态势。规模工业完成出口交货值1298.6亿元,增长19.8%,已恢复至金融危机前水平。全市工业产业规模销售突破7000亿大关,六大千亿级产业板块加快形成,其中船舶海工产业如期实现江苏省委、省政府提出的“双千”目标;银政企三方对接融资活动不断深化,“金融超市”等富有南通特色的资金融通品牌特色明显;民营经济和中小企业发展活力持续放大;世界船舶高层峰会等一系列重大活动取得成功;圆满完成“十一五”节能降耗攻坚任务。记者在会上还获悉,2010年,南通市船舶与海洋工程装备产业加速产业集聚、加快转型升级,取得了不菲的战绩。南通船舶与海洋工程装备产业被国家工信部认定为“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南通中远船务工程有限公司企业技术中心被国家发改委等5部委批准为“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实现了南通市历史上两个零的突破。

南通市经信委主任杨扬作了工作报告,启东市政府、南通开发区管委会的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

副市长徐辉在讲话中说,全市上下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积极抢抓江苏沿海开发和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两大国家战略机遇,全力做好“保增长、调结构、促转型”各项工作,全市工业经济总体呈现高开稳走、转型加速、质量提升、活力增强、能耗下降的良好态势,为全市“十一五”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的全面完成和全市基本现代化的成功开局作出了重要贡献。

他认为“十二五”是南通由全面实现小康向基本现代化迈进的关键时期,也是加快转变发展方式、推动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阶段。面对经济环境的新变化、改革发展的新任务、全面建设现代化的新要求,必须不断增强工作的前瞻性、科学性、有效性。他同时要求全市上下要认准发展面临的机遇,更加坚定信心实现新突破;要分析发展存在的挑战,更加明晰路径解决新问题;要把握发展阶段的特征,更加紧扣主题谋划新发展。并进一步要求全市坚定不移调结构,大力提升产业发展水平;坚定不移攻项目,大力增强产业发展后劲;坚定不移抓创新,大力激发产业发展活力;坚定不移筑平台,大力拓展产业发展空间;坚定不移推融合,大力增创产业发展优势;坚定不移优服务,大力营造产业发展环境。

会上同时还举行了2010年工业战线获得的国家级产业基地和国家级技术中心揭牌及表彰2010年工业和信息化先进单位颁奖仪式。

来源: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记者 丁从容) 编辑:杨鑫 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今年,中央财政补助资金将超过1000亿元,继续大幅增加。同时,各地对廉租房、公共租赁房可以统筹建设,相关的中央补助资金可以打捆使用。>> 详细
点击排行
  截至28日10时 中国已从利比亚撤出近29000人
我国将统筹兼顾各方面研究女性退休年龄问题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