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开展道德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教育治理活动

来源:中国日报吉林记者站
2013-04-11 16:20:25
分享

4月10日,长春市召开深入推进道德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教育和治理活动会议,专项教育和治理以食品药品安全、社会服务、公共秩序为重点,通过扎实有效的活动,切实解决食品药品行业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公共秩序中存在的公德失范问题,建立良好的公共秩序。长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吴德金出席会议并讲话。

据了解,在专项教育治理活动中,长春市将加强公民道德教育,重点抓好机关、学校、社区、农村、企业道德讲堂建设,开展“食品药品行业从业人员进道德讲堂”活动和道德模范巡讲活动,宣传和倡导市民行为规范。实施文明行为引导,围绕日常生活中存在的不文明现象,重点开展文明餐桌、文明交通、文明旅游、网络文明传播活动。开展道德实践活动,在党政机关开展做人民满意公务员活动,在全社会广泛开展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自然志愿服务活动,在中小学开展做一个有道德的人主题实践活动,在文艺界开展做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活动,在社会服务行业开展优质服务活动,在企业开展用道德良心做产品活动。加大管理整治力度,在公共场所开展文明引导活动,在社会服务行业开展“正行风”活动,在食品药品行业开展打击制假售假活动,推进社会诚信系统建设。开展道德评议监督活动,发挥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监督作用,强化社会监督。在各类媒体广泛宣传社会正风正气,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吴德金表示,要进一步把长春市专项教育治理活动引向深入,各地各部门要重点抓好五个工作环节,要强化道德教育,重点建好用好管好“道德讲堂”;强化行为引导,重点围绕日常生活中存在的不文明现象,开展好“文明餐桌”“文明交通”“文明旅游”“网络文明传播”四项活动;强化实践养成,充分发挥党政机关在道德建设中的引领示范作用,突出未成年人这一重点人群和志愿服务活动这一重要载体,组织开展各种道德实践活动,推动专项教育治理活动与其他活动互联、互补、互动,贯穿于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的实践中,融入于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中,渗透于本地本部门的实际工作中,体现在老百姓的日常生活中,使人人讲文明、个个守道德成为良好风尚;强化管理整治,要坚持政府主导、部门监管和行业自律相结合,建立健全法律法规,依法依规解决实际问题,让群众看到实际成效和明显变化。

实习编辑:于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