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步推进长东北开发开放 助力吉林省经济腾飞

来源:中国日报吉林记者站
2013-03-18 14:44:19
分享

3月15日,吉林省委常委、长春市委书记高广滨来到长东北开放开发先导区,就如何进一步推进长东北开发开放,主动融入、服务、带动长吉图发展进行调研。

高广滨首先来到正在建设中的长春兴隆综合保税区,实地踏查保税区筹备建设情况。一年多来,兴隆保税区全面启动实施了市政、建筑、水系改造等五大类40项工程。目前联检大楼、主副卡口、海关和检验检疫查验中心等工程全部完工,实现签约项目17个,总投资26.4亿元人民币,年进出口额将达6.5亿美元。据了解,保税区计划今年上半年通过国家十部委验收审核,实现封关运营。

吉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机场建设,龙嘉机场的二次扩建已列入日程。高广滨在现场与规划等相关部门同志研究时表示,要把机场大道的建设作为全市战略,围绕机场大道,打造一个空港产业带。高广滨指出,机场大道临近龙嘉国际机场,把二道区、经开区、长东北和九台市紧密连接起来,区位优势得天独厚。要全力加快机场大道的建设,带动保税区和周边区域的经济发展、产业发展。

在大成集团园区内,高广滨表示,要把支持大成,服务大成,发展生物化工产业作为一个战略任务突出出来。未来,生物化工产业将作为长春市转方式、调结构的一个主打方向,全力支持大成集团搬迁升级改造,力争通过5年的努力,实现500亿产值目标,使生物化工产业成为长春市又一个支柱性产业。据介绍,大成5万吨秸秆糖项目今年有望投产,这项技术不仅全国第一,在全世界也属领先。

在视察长春北湖科技园项目时高广滨强调,北湖科技园集聚了高端科技研发机构和企业,集聚了很多高新科技人才,不能仅仅打概念、搞研发,一定要走市场化、产业化的路子,尽快使研发的产品形成产业链条,就地、就近实现转化,只有这样产业园才会实现滚雪球式发展。(记者 刘晓)

实习编辑:于熙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