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加强大气污染治理 健全PM2.5预警监测体系

来源:中国日报吉林记者站
2013-03-15 16:59:22
分享

近日,记者从长春市2013年春季市容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会议获悉,长春市将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市容环境综合整治行动。

整治的工作点包括彻底清理各类越冬垃圾,集中整治各类工地,清理各类非法占道、非法广告、整治各类摊亭三方面。在加强城市大气污染治理方面,将开展重点区域联防联控,健全PM2.5监测和预警体系。重点做好燃煤烟尘、工业粉尘、机动车尾气等颗粒物污染的综合整治,确保机动车定期检测率达80%以上,在线监控率达100%。

针对当前的实际情况,考虑到区域性、季节性,此次整治行动将当前需要解决的有关问题尽量都包含进来,共涉及搞好街路巷道、单位庭院、居民小区和楼道卫生;市政道路的维修养护;规范管理施工现场;集贸、早晚市场卫生管理;窗口单位卫生;铁路、轻轨、公路、伊通河沿岸等区域环境卫生;城乡接合部卫生整治;临街堆放物、非法广告、违法占道、摊亭床整治集中行动;城市大气污染治理;车外抛物和机动车辆管理等10个大方面。

本次春季市容环境综合整治到4月13日结束,历时一个月。(记者 刘晓)

实习编辑:于熙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