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耳产业撑开农民致富伞

来源:中国日报山西记者站
2013-03-14 09:25:06
分享

初春时节,走进敦化市秋梨沟镇富河村,你会惊奇地发现,一个富有活力和潜力的优势产业——地栽木耳正呈现出欣欣向荣的景象,整齐划一的木耳基地,操作有序的生产流程,管理有方的耳农,到处是一派生机盎然。

“去年我种植了20000袋,今年准备种植35000袋,有镇政府为我们做后盾,我放心”,耳农张吉军说。近两年来,根据木耳市场需求量的逐年增大趋势,该镇积极引导和鼓励农民大力发展木耳产业。为了加大对农民发展木耳产业的扶持力度,去年,该镇在富河村建立了面积30多公顷的地栽木耳种植基地,在电、路进行了配套建设,建设彩钢房20个,防护栏2400米,并免费为耳农发放了装袋机,调动了农民发展木耳产业的积极性。富河村现有农户147户,涌现出木耳种植户达120户。

耳农韩帅说,以前村里的水质不好,影响了木耳的产量,现在好了,基地建在河边,大大解决了水源问题。秋梨沟镇政府建设的彩钢房,修建的防护栏,也提高了木耳的种植环境,最主要的是免费发放的装袋机,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

秋梨沟镇党委书记杨瑞春说:“如今,在秋梨沟镇,除了富河村以外,秋梨沟村、双发村、唐家店村都已发展成为木耳专业村。基础与规模已经铸就,下一步秋梨沟将以基地为重点,打造统一的木耳品牌。”

政府的大力扶持,基地的不断发展,推进了木耳产业的提速增效。今年,秋梨沟镇地栽木耳将达5000多万袋,真正成为该镇农民致富的“一号产业”。(记者 陈秀花 赵宝利)

实习编辑:运佳佳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