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完成快速路施工建设 抓好工程建设质量监管

来源:中国日报吉林记者站
2013-03-12 19:54:47
分享

天气回暖,长春又将迎来新一轮大开发、大改造的施工期。11日上午,吉林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高广滨专程来到“三纵两横”快速路等交通重点工程现场,实地了解情况。

“快速路建设一个重点是桥的建设,另一个重点就是重要交通节点建设。”高广滨在亚泰大街上跨东站双塔斜拉桥施工现场如是说。据了解,这座双塔斜拉桥全长7.5公里,横跨铁南铁北,据长春市建委同志介绍,今年10月这座大桥有望建成通车。

由于去年长春的雪量很大,反复的冻涨加上融雪剂的腐蚀,导致城区内很多路面破损严重,据了解,全市约有45万平方米破损路面需要恢复。

高广滨在视察中指出,要提早做出安排,尽快对街路破损情况进行摸底,尽快启动主要街路、重要物流通道的修复工程,五一前完成45万平方米破损路面的修复。同时,要把路面修复与打造精品街路的工作有机结合起来,通过道路工程、绿化工程、亮化工程、街道立面工程,使街路焕然一新,多给城市增添几条精品街路,让老百姓的生活环境不断改善提升。

视察结束前,高广滨专门就工程质量提出要求。他说,质量是工程的生命,要切实抓好工程建设质量监管,规划设计、原料采购、施工建设、日常维护等各个环节都要严格把关,确保工程质量不出问题,经得起百姓和实践的检验。(记者 刘晓)

实习编辑:乐琴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