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吉林>本网专稿
第十二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圣火采集、传递在吉林市举行
2011-09-28 10:45:58      来源:中国日报吉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第十二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圣火采集、传递在吉林市举行
 
圣火采集、传递现场(丁陆阳摄)

第十二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圣火采集、传递在吉林市举行
 
圣火采集、传递现场(丁陆阳摄)

9月26日是第十二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倒计时100天的重要日子,十二冬会圣火采集仪式暨吉林市火炬传递活动于在吉林市北山平安钟楼前举行,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段世杰、吉林省副省长陈伟根出席活动。

圣火采集仪式于当日中午12时开始。吉林市市委书记张晓霈、吉林省政府副省长陈伟根先后致词。圣火采集开始后,首先由十三名圣火使者表演了独具民族特色的舞蹈 “圣火祭”,随后由“金花火神”采集火种并点燃了取火棒,由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段世杰点燃火炬“瑞雪”,交给吉林市市委书记张晓霈,张晓霈书记手持火炬向全场致意后将火炬交给了第一名火炬手,拉开了当日吉林市火炬传递活动的序幕。

十二冬会的圣火采集地-吉林北山,是长白山余脉、松花江岸边,原名九龙山,被称为“龙兴之地”,是百余年来上至帝王将相、下至黎民百姓祭拜祈福之所。2007年,北山修建了平安钟楼,意为吉林人民企望平安幸福、风调雨顺之意。圣火采集仪式主要以满族祈福仪式为基础,融歌、舞、乐、民俗为一体,突出了吉林厚重的民族文化底蕴。

据悉,2012年1月1日将举行长春市火炬传递活动。2012年1月3日晚,将在长春五环体育馆在开幕式现场点燃圣火。十二冬会的火炬、火种灯、圣火盆的设计都极具特色,充分体现了冬季运动的冰雪特色。同时,节能环保、冬夏结合、虚实结合和小传递、大宣传成为十二冬会圣火采集和火炬传递活动的四大亮点。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聚焦“天宫一号”发射升空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新闻发言人今天(28日)宣布,天宫一号/神舟八号交会对接任务总指挥部第三次会议研究决定,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瞄准9月29日21时16分至21时31分窗口前沿发射。>> 详细

各地新闻
干部群众普遍认为,“七一”重要讲话明确指出,要坚定不移走科学发展道路,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坚定不移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坚定不移推进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 详细
点击排行
  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大会举行 胡锦涛作重要讲话
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大会在京举行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