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吉林>本网专稿
《辛亥革命》全国首映式在长举行
2011-09-19 10:40:16      来源:中国日报吉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辛亥革命》全国首映式在长举行

首映式现场(丁陆阳摄)

9月18日,由吉林省委、省政府主办,省委宣传部承办的长影史诗巨片《辛亥革命》全国首映式在长春举行。吉林省长王儒林出席首映式,并观看了电影。

吉林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荀凤栖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各位嘉宾表示欢迎,向长影集团以及参与制作的各个单位、各位同仁表示祝贺。他致辞指出,今年是辛亥革命100周年。孙中山先生领导的辛亥革命,结束了统治中国几千年的君主专制制度,对推动中国社会进步具有重大意义。在新的历史条件下,用电影这一艺术表现形式来纪念这场伟大的革命,对于引导人们继承和发扬辛亥革命精神,增进中华民族的认同感和凝聚力,坚定人们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带领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具有重要作用。

荀凤栖表示,牵头拍摄《辛亥革命》,是长影集团深化改革、加快发展的重要成果,标志着长影集团在重大历史题材电影创作上的新突破。希望长影集团继续深化改革、加快发展,坚持事业、产业两手抓,努力创作出更多更好的电影作品,为推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作出更大的贡献。希望各有关方面切实做好影片宣传发行工作,力争取得良好票房业绩,更好地发挥影片教育人、鼓舞人的作用。

影片以血染黄花岗、武昌城首义、阳夏保卫战、创建共和制四个篇章,真实反映了维新变法失败后,孙中山、黄兴等人推翻帝制建立共和的历史,是一部集思想性、艺术性、教育性于一体的电影,更是中国电影人团结一致创造出来的时代巨制。影片集结了成龙、李冰冰、赵文瑄等70多位华人明星。首映式上,影片总导演兼主演成龙、导演张黎,与赵文瑄、孙淳、胡歌、余少群、杜宇航、许文广、林鹏等主创人员,以及长影集团等影片各大出品方代表一同亮相,介绍了影片创作体会和看点。

长影集团董事长刘丽娟介绍,在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之际,创作一部展示辛亥革命历程的优秀电影作品,是电影人的追求,也是电影人的神圣使命。作为新中国电影的摇篮,责任感和使命感激励着我们担当起这份历史重任。面对《辛亥革命》这一重大历史题材影片的巨制,我们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时代紧迫感,精心谋划,创新运作,举全集团之力而为之。影片的拍摄成功离不开各大出品方的精诚合作以及影片主创人员的艰苦努力。

来源:中国日报吉林记者站  (记者 丁陆阳)  编辑: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聚焦“天宫一号”发射升空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新闻发言人今天(28日)宣布,天宫一号/神舟八号交会对接任务总指挥部第三次会议研究决定,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瞄准9月29日21时16分至21时31分窗口前沿发射。>> 详细

各地新闻
干部群众普遍认为,“七一”重要讲话明确指出,要坚定不移走科学发展道路,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坚定不移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坚定不移推进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 详细
点击排行
  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大会举行 胡锦涛作重要讲话
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大会在京举行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