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吉林>本网专稿
长春市“人才特区”揭牌仪式在长春高新区举行
2011-09-16 10:18:08      来源:中国日报吉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长春市“人才特区”揭牌仪式在长春高新区举行
 
张宝琦发表讲话(刘晓 摄)

长春市“人才特区”揭牌仪式在长春高新区举行
 
揭牌仪式 (刘晓 摄)

9月15日,长春市“人才特区”揭牌暨命名大会、长春市“人才特区”建设新闻发布会在高新区管委会举行。

多年来,高新区狠抓人才“引进、培育、发展”三个关键环节,有效促进了高新高端人才的聚集。到2010年末,高新区共有从业人员12万人,其中工程技术人员1.8万人,归国留学人员441人,外籍专家163人,博士、硕士学历研究生4563人,中高级职称约1.4万人,两院院士21人,人才资源总量达到9万人,设有博士后工作站15家,占全省一半以上。省、市相关部门领导莅临长春高新区,确定在长春高新区建立省、市唯一一家“人才特区”。

长春高新区财政每年列支1亿元,专项用于“人才特区”建设。对引进的海外高端领军人才可给予60万—200万元的启动经费;对引进的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可给予50万—100万元的启动经费;对引进的高级经营管理人才、高技能人才,可给予2万—20万元的经费资助或补贴。

高新区将通过加大人才培训扶持力度,进一步提升人才队伍的整体素质,打造完善的“人才特区”。

来源:中国日报吉林记者站 (记者 丁陆阳 刘晓)  编辑: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聚焦“天宫一号”发射升空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新闻发言人今天(28日)宣布,天宫一号/神舟八号交会对接任务总指挥部第三次会议研究决定,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瞄准9月29日21时16分至21时31分窗口前沿发射。>> 详细

各地新闻
干部群众普遍认为,“七一”重要讲话明确指出,要坚定不移走科学发展道路,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坚定不移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坚定不移推进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 详细
点击排行
  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大会举行 胡锦涛作重要讲话
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大会在京举行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