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吉林>本网专稿
中韩两国政府签订在两江新区共建中韩产业园协议
2011-09-07 10:20:24      来源:中国日报吉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中韩两国政府签订在两江新区共建中韩产业园协议

中国商务部副部长姜增伟、韩国知识经济部副部长文在焘分别代表两国政府签署《备忘录》。

9月6日,中韩两国政府《共建中韩产业园谅解备忘录》签字仪式在吉林省长春市隆重举行,中国国家商务部和韩国知识经济部共同签署协议,中国商务部副部长姜增伟、韩国知识经济部副部长文在焘分别代表两国政府签署《备忘录》。重庆市委常委、两江新区管委会主任任翁杰明出席签字仪式。

此次签署的备忘录称,“十二五”期间,中国将坚持扩大内需战略,进一步提高对外开放水平,而韩国在高端制造、现代服务业方面拥有先进技术和丰富经验,双方在合作建设产业园方面具有较大替力和合作空间。作为第一步,双方将重点关注在重庆两江新区内合作建设中韩产业园,并以适当方式向各自国家的经济团体和企业宣传介绍中韩产业园有关项目。双方将向希望参与中韩产业园项目的企业提供适当的支持,并将中韩产业园建设有关问题提交中韩投资合作委员会协商。

据悉,自2010年12月1日中韩第十七次经贸联委会上提出在重庆两江新区设立中韩产业园以来,在中国商务部和韩国外交通商部、知识经济部的共同推动下,重庆两江新区管委会会同中国韩国商会、大韩贸易投资振兴公社等贸促机构,相继在韩国首尔、北京、重庆举行了多场专题推介及企业对接会,组建专业招商团队点对点对接三星、SK等重点目标企业,还配套成立了中韩产业园韩语人才培训中心,为中韩产业园提供配套人才。

目前,在多方的共同努力下,中韩产业园正式开园的条件已完全成熟。2011年5月31日,在中国商务部和韩国知识经济部共同主持的“中韩投资合作委员会第七次联席会议”上,两江新区管委会向韩方正式提出了“中韩两国政府在两江新区共建中韩产业园的建议书”,得到了韩方的积极回应。2011年6月15日,在中国商务部和韩国外交通商部共同主持的中韩第十八次经贸联委会上,双方正式同意共建重庆两江新区中韩产业园,适时签署两国政府间《合作备忘录》并举行启动仪式。

重庆两江新区“中韩产业园”将在两江新区1200平方公里范围内的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金融中心和创新中心的建设中,全面推进中韩经贸投资合作,特别是将在重庆两江国际汽车城、重庆两江国际云计算中心、江北嘴金融中心、保税港区物流加工基地、北部新区礼嘉商贸中心等领域为韩国投资者创造良好投资环境,成为韩国优势产业全球布局的战略节点和中国中西部地区布局的战略高地。

“中韩产业园”启动区位于两江新区龙盛片区,重点发展电子产业,积极培育文化创意、数字娱乐等新兴产业,择机发展新能源等其他产业,打造以引进韩国优势制造产业和文化创意产业为主的高端产业基地,按照韩国的社会文化习俗及建筑风格建设相关的配套生活居住设施,营造韩国化的生活环境,打造韩国投资者在中国中西部地区的文化家园和第二故乡,成为功能现代、产业高端、总部集聚、生态宜居的中韩产业重要平台。

据了解,目前已有不少韩国企业落户两江新区,韩国贸易馆全球第100馆已在两江新区开馆,韩泰轮胎在两江新区投资建设了中国区最大工厂,世界500强韩国零售巨头——韩国乐天集团今年也拟在重庆开卖场,办事处选址两江新区。

据悉,签约仪式后,中韩双方政府领导将于9月14日专程赴重庆启动中韩产业园开园仪式。

来源:中国日报吉林记者站  (记者 韩俊红 实习记者 项洪波)  编辑: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第15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
第15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9月7日将在厦门开幕。>> 详细

各地新闻
>> 详细
点击排行
  广州八区(市)公安分局“一把手”近日大调整
中国国家级非遗将建立警告退出机制 实施动态管理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