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吉林>本网专稿
中国长春国际“城市形象与雕塑文化高端发展论坛”“吉林省城市形象与雕塑艺术产业示范基地”揭牌仪式盛大举行
2011-08-20 14:28:06      来源:中国日报吉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8月19日,第十二届中国长春国际雕塑作品邀请展城市形象与雕塑艺术发展论坛、吉林省城市形象与雕塑艺术产业基地揭牌仪式在中国长春林田远达形象集团隆重召开。

本届以“城市形象与雕塑艺术发展”为主题的论坛邀请了来自101个国家的119位雕塑家共同就各国城市文化与雕塑建设的发展进行了经验交流,就中国城市雕塑与建设的产业化发展提出了“城市文化发展方向及城市雕塑”创新理念的积极建议,同时也高度评价了长春雕塑城的形象与影响。这必将推动雕塑产业良性发展,为城市形象建设提供强大推动力。

中共长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政法委书记王振华在论坛上表示,当今世界已走进创意经济、文化产业引领发展的新时代,在这个大背景下,长春依托自身独特的区位优势、文化资源和人文精神,做出了打造“东北亚现代文化名城”的战略部署,个性鲜明的城市形象建设是实施这项战略部署的重要内容,而雕塑就成为建设一座时尚品味之都的核心。

在论坛同期举办了“城市形象与雕塑艺术产业基地”揭牌仪式,仪式上王振华部长主持揭牌,中国国际雕塑与城市形象产业基地旨在通过城市形象产业与雕塑艺术的融合,在长春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打造中国目前唯一的、形成完备产业组合的“城市形象与雕塑艺术”产业基地,建设世界国际城市形象产业示范基地。

揭牌仪式后,举办了“雕塑之家,激情之夜”晚宴,同时准备了精彩的文艺演出。

来源:中国日报吉林记者站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聚焦南方洪涝灾害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工商总局公布十大严重违法广告
中国出台措施治理物流“顽症”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