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吉林>本网专稿
2011西安世界园艺博览会暨旅游推介会在长春举办
2011-08-05 13:59:57      来源:中国日报吉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2011西安世界园艺博览会暨旅游推介会在长春举办
 
2011西安世界园艺博览会暨旅游推介会在长春举办

8月4日,由西安市副市长金学峰率团在长春进行西安世园会暨旅游推介活动。

2011西安世园会是继2008年北京奥运会、2010年上海世博会之后,在中国举办的又一重大国际盛会。2011西安世园会于4月28日至10月22日在西安浐灞生态区举行,会期178天,呈现5000-7000场精彩演出,设置109个室外展园,预计参观游客1200万人次。

西安世园会园区总面积418公顷,其中水域面积188公顷;标志性建筑有长安塔、创意馆、自然馆和广运门;主题园艺景点分别为长安花谷、五彩终南、丝路花雨、海外大观和灞上彩虹;并设有灞上人家、椰风水岸和欧陆风情三处特色服务区;将让人们充分领略园林、园艺、建筑、艺术之美。

西安世园会最引人入胜的是四大标志性建筑——长安塔、自然馆、创意馆和广运门。中国工程院院士、建筑设计大师张锦秋设计的长安塔,是具有隋唐方形古塔神韵的钢结构现代建筑。全球“景观都市主义”领军人物、英国普拉斯马公司首席设计师伊娃设计的自然馆、创意馆和广运门,极具观赏性和现代感。风格迥异的四大标志性建筑齐聚一园,展示了东西方在建筑技术、文化、艺术方面的沟通与交流,可谓“东西合璧、珠联璧合”。

在西安世园会,具有陕西特色的秦岭“居民”——大熊猫、羚牛、朱鹮、金丝猴,作为秦岭的“世园使者”与游客见面;优雅美丽的白天鹅与黑天鹅成群结队;太阳鸟、鹦鹉翔集百鸟林,孔雀、锦鸡等2000多只色彩各异的鸟类与人互动,妙趣横生。

今年,欧亚经济论坛、第63届国际园艺生产者协会(AIPH)年会、国际园艺论坛、低碳经济论坛等活动也将在世园会期间开展。世园会的各种活动汇集了来自世界各地的各种文化艺术元素,体现了“世界大联欢”的盛会嘉年华。

为让更多游客体验“天人长安·创意自然”的时尚绿色之旅,欣赏西安的文化之美、科技之美、生态之美,感受“人文西安、活力西安、和谐西安”的独特魅力,自7月起,世园会推出了9大优惠措施,游客可尽享优惠便利。

另外,即日起到10月22日,持世园会门票游客可以在全国20个城市、144个景点享受到实实在在的优惠。优惠范围包括关天区内旅游城市、陇海兰新沿线旅游城市、郑西高铁沿线旅游城市、西部优秀旅游城市协作体中的20个城市、144个景点。

同时,将对外地旅行社15人以上团队入园给予6.5折门票优惠,门票办理及入园手续可与西安海外旅游有限责任公司、中国康辉旅行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中国旅行社总社西北有限公司、上海航空假期旅行社有限公司西安分社、陕西中国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中国国际旅行社总社有限公司联系。而且团队游客可持世园会门票在西安3个景区(法门寺、大明宫、财神故里)享受半价游优惠政策;对乘坐专列来西安旅游并入园的团队,每专列400人以上奖励1万元;500人以上奖励1.5万元。

来源:中国日报吉林记者站  (记者 韩俊红)  编辑: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聚焦南方洪涝灾害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大限"已过月余 94亿"三公经费"还是让人看不懂
人民日报发布各地保障房建设进度排行榜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