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吉林>本网专稿
第12届中国长春(高新区)国际雕塑作品邀请展开凿仪式
2011-07-14 15:54:15      来源:中国日报吉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7月14日,第十二届中国长春(高新区)国际雕塑作品邀请展开凿仪式在长春高新区东北亚文化创意科技园正式举行。来自103个国家的111位雕塑大师带着110件雕塑作品齐聚长春,这不仅是长春雕塑事业发展的又一盛事,也是长春高新区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件大事。

1997年以来,长春市政府先后举办了11届国际雕塑作品邀请展和两届国际雕塑大会,已经有来自212个国家和地区的400多位雕塑家前来参加了雕塑创作,作品总数达500多件。

据了解,为充分体现长春及高新区“科学发展、加快发展、率先发展”的时代特征,把本届雕塑展的主题确定为“创新•跨越•梦想”,并坚持“创新性、民族性、地域性”相结合的目标定位。从今年年初开始,组委会通过各种渠道向全球139个国家发出2760份雕塑作品征集函,得到了海内外艺术家的热烈响应和积极参与,共收到美国、英国、法国、德国、意大利、新西兰、南非等103个国家和地区400余名雕塑家提交的作品1268件。长春高新区按照“质量第一、追求卓越、奉献精品”的原则,组织国内外专家和有关领导对参展作品进行了评选,最终评选出110件优秀作品参展。目前,已向111位雕塑家发出邀请确认,签订了制作合同;雕塑作品所需的石材、铸铜、金属材料等采购、制作工作已经落实。目前来看,本届雕塑展无论是参与国家和参展作品数量,还是参展作品质量,都将超过以往任何一届。

长春市市长助理、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孙亚明在致辞中表示,长春高新区承办第十二届长春国际雕塑作品邀请展,邀请到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雕塑家会聚长春,弘扬艺术、传承文化、缔结友谊,这是高新区管委会和全体人民的荣幸。高新区完全有能力、有信心把本届雕塑展办成高品位、高规格、高质量的世界一流雕塑展会。

为把雕塑家的艺术精品永久保存下来,使雕塑文化在长春高新区生根并得以传播弘扬,组委会特意选择了东北最大、占地9.7平方公里的长东北城市生态湿地公园,作为展会揭幕仪式地点,本次展会的全部优秀作品将永久在此展出。这些雕塑艺术珍品,不仅是提升长春文化底蕴的珍贵资源,也是长春人民贡献给世界文化的一份宝贵财富,更是长春加强国际交流合作、打造开放城市的一张“金色名片”。

来源:中国日报吉林记者站 (记者 刘晓)  编辑: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西安世界园艺博览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温家宝总理十天内三次过问猪肉价格心系民生
国新办发国家人权行动计划评估报告 解读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