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吉林>本网专稿
第七届长春国际动漫艺术节隆重开幕
2011-06-01 16:58:56      来源:中国日报吉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6月1日,第七届长春国际动漫艺术节在长春欧亚卖场会展中心隆重开幕。吉林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荀凤栖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上,长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振华和日本驻沈阳总领事馆总领事松本盛雄分别发表讲话。

王振华表示,动漫产业是全球继IT产业之后的又一快速发展的黄金产业。近年来,我国动漫产业飞速发展,呈现出国际化、专业化、特色化等鲜明特点。我们要以打造国家级动漫产业基地为目标、进一步积聚实力稳固发展、努力创立和培育强势动漫品牌、推动我市动漫产业向纵深发展。

松本盛雄说:本次艺术节的主题是“无界动漫,共享精彩”,可以看出,动漫已经广受世界各国人士的喜爱。通过动漫这种艺术手段,不同国家的人们可以超越国界进行相互交流,这不仅有利于促进相互理解和友好关系,还对新型产业的形成具有重要意义。衷心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各个领域的交流能够得到具体实施,彼此间的合作能够进一步发展下去。

长春国际动漫艺术节的举办将成为长春市一个新的文化品牌,成为东北地区最具规模和影响力的动漫艺术专业展会,本届动漫艺术节一定会掀起一个全社会关注动漫艺术、关注动漫产业发展的热潮。

来源:中国日报吉林记者站 (记者 韩俊红 刘晓) 编辑: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纪念中国日报创刊30周年
>> 详细

各地新闻
伟大历程>> 详细
点击排行
  纪念中国日报创刊30周年座谈会在京举行
外交部:中国自2011年7月1日启用因公电子护照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