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吉林>本网专稿
第二届中国(长春)国际轨道交通论坛开幕
2011-05-25 11:23:25      来源:中国日报吉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第二届中国(长春)国际轨道交通论坛开幕

第二届中国(长春)国际轨道交通论坛开幕 (丁陆阳 摄)

5月25日,以“促进轨道交通可持续发展,打造世界级轨道交通装备产业”为主题的“第二届中国(长春)国际轨道交通论坛”在长春市华天大酒店隆重举行。

开幕式上,轻轨交通产业技术创新联盟进行了签约仪式。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是实施国家技术创新工程的重要载体。而与其它城市相比,长春市具备了明显的轨道车辆产业优势和广阔的轨道交通发展空间。

“未来五年,长春轨道客车产值力争达到1000亿元规模,实现5000辆整车生产能力”,这是长春市轨道客车产业发展规划纲要上的发展目标,揭示出长春市全力发展轨道客车产业,打造世界级轨道客车产业基地的信心与决心。

在“车辆制造技术、控制技术、集成技术”这个议题上,也有很多具有国际专业化的学者莅临演讲,大大助推了论坛层次和水平再上新高度。本届论坛以其层次高、规模大、前瞻性而在国内外具有极大的影响力。

此次论坛的举办,正顺应了长春产业调整升级的方向,必将在长春工业强市的战略中起到强大的助推作用。

来源:中国日报吉林记者站  (记者 丁陆阳 刘晓) 编辑: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建党90周年专题
建党90周年专题>> 详细

各地新闻
伟大历程>> 详细
点击排行
  环保部:禁止在自然保护区核心区和缓冲区开发建设
国家文物局官员:文博单位禁作企业资产经营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