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五条”长春落地政策出炉

来源:新文化报
2013-04-02 16:24:37
分享

未提及20%个税、未规定“限购”、“限贷”政策

4月1日15时10分左右,长春市政府网站公布《长春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2013年度长春市新建商品住房价格控制目标的通知》,“国五条”正式落地长春。

《通知》内容相对比较简短,此前普遍担心的“交易差额征收20%个人所得税”并没有提及,对于其他一些“限购”、“限贷”的政策也没有做出进一步的规定。不过,这是长春市政府首次提出房价涨幅控制目标。

“国五条”出台后,为了避免缴纳“20%个税”,各地二手房市场成交量激增,进而出现排长队过户的“壮观景象”,长春也不例外。长春市房地产交易与权属登记大经路服务中心甚至出现了工作人员加班到半夜办理过户手续的情况。

但昨日,该服务中心发生了戏剧性的一幕:上午还有不少人排队,而下午“国五条”落地长春之后,很多人听说没提到20%个税,“看来赶这个热闹没啥必要了”,排在队尾的人逐渐散去。

16时30分,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终于在正常时间下了班,这也是半个月来头一回不用加班了。

为了应对“国五条”里面的征税条款,很多买卖双方在中介的协调下,更改了合同,增加了条款。长春市某大型中介的王经理告诉记者,所谓的更改,其实就是在制式合同的乙方后附加了一个条款:如在交易过程中出现交易税费上调政策,在总房价不变的基础上,一切费用由乙方(买方)承担。

记者从长春部分房产中介商处获悉,诸如此类带有附加条款的民间合同模本,刚刚兴起就已经失效。“时间没掌握好,上午还没听说呢,下午政策就出来了。”长春某房地产经纪咨询有限公司王经理说,刚把制式合同条款中的模板改过来,还打了20份,全白费了。

长春市新建商品住房价格增幅低于城镇居民家庭人均可支配收入实际增幅,那么这个增幅会是多少?

《2013年长春市政府工作报告》指出,2013年长春市地区生产总值要增长13%左右,城乡居民收入要与经济保持同步增长,也就是说人均可支配收入也要保持在13%左右的增长。那么2013年长春市房价控制目标就是涨幅不能超过这个数字。

中国房产信息集团长春机构的高级分析师赵新宇对记者表示,在目前各地出台的“国五条”政策当中,除了北京和上海以外,其他各地都是规定房价涨幅不高于人均可支配收入的实际增幅,长春再次与全国大多数城市保持了一致。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