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吉林>吉林新闻
长春市查处违法用地1677宗
2011-09-26 14:15:30      来源:新华网吉林频道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记者从长春市国土资源局了解,从去年12月初至今年8月底,长春市共查处违法用地1677宗,恢复耕地45.5公顷。

近年来长春市城乡结合部违法用地现象抬头,大多数违法占地者利用双休日、节假日,或者夜间突击,违法占用耕地搞开发建设,常常一夜之间地里就“长”出房子或者温室大棚。自2010年12月1日开始,长春市国土资源局开展了以查处城乡结合部违法用地为重点的拆除集体土地上违法建筑的集中行动。9个月来,全市国土部门共查处违法用地1677宗,面积106.6公顷,有效制止违法用地行为168起,占地面积8.29公顷,拆除违法建筑面积48.68万平方米。

据长春市国土资源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查处违法用地、拆除违法建筑,在有力地打击了违法用地行为的同时,也节约了拆迁资金,目前长春市集体土地违法建筑自拆率不断提升。

来源:新华网吉林频道   编辑: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聚焦“天宫一号”发射升空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新闻发言人今天(28日)宣布,天宫一号/神舟八号交会对接任务总指挥部第三次会议研究决定,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瞄准9月29日21时16分至21时31分窗口前沿发射。>> 详细

各地新闻
干部群众普遍认为,“七一”重要讲话明确指出,要坚定不移走科学发展道路,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坚定不移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坚定不移推进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 详细
点击排行
  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大会举行 胡锦涛作重要讲话
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大会在京举行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