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吉林>吉林新闻
雪域高原寄深情 吉林省代表团走访慰问援藏干部
2011-07-26 17:32:00      来源:吉林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7月23日、24日,以省委常委、组织部长黄燕明为团长的吉林省党政代表团,肩负着省委、省政府的重托,带着2700万吉林各族人民的深情厚谊,带着家乡父老的牵挂和思念,翻越高山峻岭,驱车来到我省对口支援的西藏自治区吉隆县、萨嘎县,考察援藏建设项目,慰问我省援藏干部。

23日傍晚,当代表团抵达吉隆县城时,受到了吉隆人民的夹道欢迎。县领导、县机关各部门的负责人、机关干部一齐迎接代表团的到来。当地藏族群众身穿民族服装载歌载舞,为远方的客人献上哈达和酥油茶。

黄燕明及代表团成员来到吉隆援藏干部居住的宿舍,仔细了解援藏干部的生活情况。当黄燕明看到房间备有缓解高原缺氧反应的简易氧舱设备时,高兴地点点头。

24日上午,在吉隆县受援工作情况汇报会上,黄燕明听取了吉隆援藏干部的汇报后说,吉隆县在西藏自治区党委、日喀则地区党委和县委的领导下,发生了很大变化,经济社会都取得了明显的成就,其中也有在这里工作的吉林援藏干部付出的努力。他代表省委、省政府,代表家乡的父老乡亲,向吉隆县的援藏干部致以崇高的敬意,对吉隆县给予援藏干部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希望援藏干部进一步明确思路,找到适合吉隆实际的发展路子;要真抓实干,发扬“老西藏”精神,靠艰苦的努力把援藏建设项目落实好。他真诚希望援藏干部珍重身体。应援藏干部的邀请,黄燕明为吉隆题写了“喜马拉雅特色产业园”,还与援藏干部合影留念。

24下午,代表团一行抵达海拔4600米的萨嘎县,受到当地县委、县人大、县政府主要领导,机关干部和当地藏族群众的热烈欢迎。黄燕明与前来欢迎的干部、藏族群众一一握手。随后,黄燕明及代表团成员来到萨嘎援藏干部周转房,察看了吉林援藏干部的宿舍。在正在筹建的萨嘎党政综合办公楼选址地,向援藏干部了解工程的设计情况,询问如何保障冬季防寒,并嘱咐掌握工程进度,抓紧施工,确保建设成精品工程,使得党政办公条件尽快改善。

黄燕明在听取了萨嘎县援藏干部情况汇报后说,中央、省委和省政府对援藏工作非常重视。这次来西藏参加庆祝活动,看到了西藏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援藏使命神圣、任务光荣而艰巨。他希望援藏干部认真贯彻中央、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地区党委的方针政策,把握好大的方向,结合当地实际,认真抓好援藏建设项目的落实,使广大藏族群众受益。

与此同时,吉林省代表团第二小队于23日下午抵达定结县,开展慰问考察活动。

代表团所到之处,藏族干部、群众对我省援藏干部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和称赞,说他们“脸黑了,心红了;肉掉了,骨头硬了。”他们表示,对援藏干部一定在政治上多关心、工作上多支持、生活上多帮助。吉隆县委书记、吉林援藏干部孙立君说:“代表团的到来,给我们带来了鼓舞,增添了力量。请家乡父老放心,我们一定不辱使命,完成好党交给我们的援藏任务。”

来源:吉林日报   编辑: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聚焦南方洪涝灾害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专家谈学习胡锦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体会
刘云山:增强文化自觉自信 实现文化跨越式发展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