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吉林>吉林新闻
增速加快质量提升 吉林省上半年经济呈良好态势
2011-07-24 14:57:50      来源:吉林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十二五”开局之年,我省在新一轮发展大潮中蓄势扬帆,破浪前行,继续呈现平稳较快发展的良好态势。经济总量稳步扩大,工业经济保持增长势头,固定资产投资快速增长,内外贸易需求稳步提高,财政收入大幅增长,城乡居民收入快速增加,市场物价涨幅低于全国平均水平,为实现全年的各项规划目标奠定了扎实基础。

经济总量稳步扩大。上半年全省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14.1%,比全国平均增速高出4.5个百分点。其中,第一产业增长4.2%,第二产业增长17.1%,第三产业增长10.3%。全省经济总量持续扩大。

工业经济保持增长势头。上半年全省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8.5%,比全国平均增长水平高4.2个百分点。全省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累计实现净利润500亿元,同比增长27.1%,比全国平均增幅高出1.5个百分点。工业综合经济效益指数同比提高19.2个百分点。

全省累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294.26亿元,同比增长30.0%,比全国平均增长水平高4.4个百分点。

消费品市场保持平稳增长。全省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17.0%,比全国平均增幅高0.2个百分点。

外贸进出口规模稳步扩大。全省外贸进出口总值同比增长34.6%,高于全国平均水平8.8个百分点。其中,出口总值增长26.8%,进口总值增长36.9%。

利用域外资金保持较快增长。全省实际利用外资同比增长19.8%,其中外商直接投资增长14.6%。全省累计利用外省资金增长34.8%。

财政收入保持高速增长。全省一般预算全口径财政收入增长40.2%,其中地方级财政收入完成年度预算的63.3%,同比增长49.9%。全省财政支出完成预算的50.5%,同比增长30.6%。

金融信贷规模扩大。到6月末,全省银行业金融机构本外币各项存款余额10724.21亿元,比年初增加1021.79亿元;各项贷款余额7764.85亿元,比年初增加653.25亿元,同比多增23.55亿元。

城乡居民收入水平稳步提高。我省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15.2%,比当期全国平均增幅高出2个百分点。城镇居民人均消费支出增长10.5%。农民人均现金收入增幅达到24.7%,比全国平均增幅高出4.3个百分点。农民人均生活消费性支出增长34.7%。

价格指数涨幅低于全国平均水平。上半年我省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平均上涨4.9%,低于全国平均涨幅0.5个百分点。

节能减排形势基本稳定。万元地区生产总值综合能源消耗量下降3.55%;全社会综合能源消费量增长10%;万元地区生产总值综合能源消耗量降低3.55%。

来源:吉林日报    编辑: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聚焦南方洪涝灾害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铁道部为温州动车脱轨事故致歉
政治局会决定今年10月召开十七届六中全会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