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吉林>吉林新闻
长春市房价同比涨2.9%
2011-07-21 17:43:14      来源:长春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国家统计局日前公布了6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屋价格变动情况。其中长春市新建住宅价格指数环比上涨0.3%,同比上涨2.9%;二手住宅价格指数环比上涨0.4%,同比上涨2.2%。

90m2-144m2住宅同比增幅大

数据显示,长春市新建住宅价格指数环比上涨0.3%,同比上涨2.9%。新建住宅90m2及以下环比上涨0.4%,同比上涨4.6%;90-144m2环比上涨0.4%,同比上涨2.8%;144m2以上环比上涨0.2%,同比上涨1.6%。

对此,中国房产信息集团长春分公司研展咨询部高级市场分析师赵新宇分析,6月份长春市房价环比和同比均出现上涨情况,主要是由于6月份为房地产市场传统旺销月,许多开发商纷纷在此月推出新品,而室外温度也已经能达到全天无间断施工,许多上市项目均为年度全新开盘,上市量较大。

“上市量大必将刺激到消费者购买,从而带动了房屋价格的上涨。”赵新宇表示,在全国性的房地产调控、利率上涨、通货膨胀等大环境下,6月成交量环比上月虽有下降,但幅度较小,而同比去年却有一定程度的上升,在一定程度上说明长春购房者刚性需求仍占主导地位,泡沫现象较小,在通货膨胀明显的现阶段,广大购房者把购置房屋看做是资产保值增值的首选产品,而作为三线城市的长春,购房者对于调控政策的影响也渐显平淡。

二手住宅小户型同比涨幅最大

关于长春市二手住宅价格指数,数据显示环比上涨0.4%,同比上涨2.2%。二手住宅90m2及以下环比上涨0.5%,同比上涨2.8%;90-144m2环比上涨0.3%,同比上涨1.7%;144m2以上环比上涨0,同比上涨0.8%。

长春市房价暂未出现松动迹象

最近两个月我市房价起伏较大,对此,赵新宇表示,单月的商品住宅市场成交均价不论是大幅上涨还是下降,都不能表明长春市房价出现松动迹象,近阶段出现这种现象主要还是因为每个区域所集中推出的产品导致。

长春房地产业协会秘书长盛学永分析,近两个月长春市房价起伏较大,但目前成交均价上涨不能够表明长春市房价出现松动迹象,出现这种现象的原因主要是由于哪一个区成交面积、成交套数居多,如一周成交面积及套数多集中在宽城区,那么成交均价就会被拉低。

目前,长春市房地产市场在国家宏观调控下,价格走势平稳,涨幅有明显回落。盛学永介绍,由于长春市购房者仍以刚性需求群体为主,很少有泡沫,所以不会出现暴涨暴跌的行情。更何况,房地产行业是一个区域性非常强的行业,不像汽车等商品各地统一销售价格,相差无几,但房子是不动产,主要看这一地区的经济发展和需求群体,所以长春市房地产行情不会出现如北京等一线城市房地产市场所出现的成交量大幅下滑,房价松动等现象。

下半年房价涨幅或收窄

长春中原地产代理有限公司市场研究部经理邓昱表示,下半年长春市许多楼盘还将相继开盘,据她了解,成交量大的项目还将为品牌开发商开发的以改善型需求为主的产品,所以房价下跌的空间基本没有,受刚性需求的推动,长春市房价并不缺乏上涨的动能。

邓昱认为,下半年,房地产开发商也会加大促销力度来应对目前观望浓厚的市场氛围,考虑得到政策调控持续加强的原因,长春房价下半年最有可能的走势是继续上涨,但涨幅或将比上半年收窄。

来源:长春晚报   编辑: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聚焦南方洪涝灾害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苏树林当选福建省长 曾供职于大庆油田(图)
人民时评:用好“4.85亿网民”的宝贵资源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