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吉林>吉林新闻
吉林省将打造“无线城市”群
2011-07-08 15:34:11      来源:新华网吉林频道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7日,吉林省政府与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在长春市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未来5年内,中国移动将投资160亿元,与吉林省政府共同推进无线宽带建设,打造吉林省“无线城市”群。

据了解,“十二五”期间,中国移动将在吉林省投入160亿元人民币,进一步优化2G网络,完善3G(TD-SCDMA)网络,推进移动互联网、物联网、云计划、TD-LTE等新领域、新技术的应用和推广,打造无线城市群,提升吉林省的信息化发展水平,服务政务、民生及经济发展。吉林省政府将在基础网络建设、公共信息开放等方面,进一步加大对中国移动的政策支持。

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董事长王建宙表示,共建无线城市战略合作协议,有利于提升吉林的城市和社会管理的信息化、智能化水平,为吉林人民提供更加便利的惠民服务。随着吉林“无线城市”建设的深入推进,必将拉动物联网和信息服务等新兴产业发展,为吉林调整产业结构、转变发展方式、改善社会民生发挥重要作用。

据了解,“十二五”期末,无线宽带建设将实现吉林省无线业务在政务、商务、生产、生活、文化等各领域的全面深入应用,核心城市80%以上的政务服务项目可以在线办理,70%以上的中小企业和90%以上的大型企业可以实现在线营销活动。

来源:新华网吉林频道   编辑: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西安世界园艺博览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中国人口占世界人口比重降至19%
广东已向国家提出“单独可生二胎”试点申请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