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吉林>吉林新闻
长春工薪阶层留学咨询热情高涨 刮起"平民风"
2011-07-05 17:01:13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3日,一场云集116所世界名校的招生展在吉林省长春市举办,吸引了众多准备留学的学生及其家长前来咨询。记者在此次展会现场采访时了解到,随着人们收入的不断提高,留学市场正在刮起"平民风",很多工薪阶层的家长咨询热情正在日益高涨。

前来参加此次招生展的赵女士告诉记者,作为工薪阶层的家长,她前来咨询的主要原因就是现在有一定能力送自己的孩子出国读书,同时,让孩子通过留学这种形式一来可以提升其今后的竞争力,二来还可以开阔孩子的眼界和视野。

据介绍,目前,美国仍是最最热门的留学国家,此次参展美国院校多达40所,阵容堪称豪华。澳大利亚、加拿大、英国、法国、新加坡、马来西亚等国家的学校也颇受工薪阶层家长和学生喜欢。

在招生现场,为了吸引这些工薪阶层的家长和学生,一些国外名校也开出了很多优惠政策。比如,澳大利亚精英高中等学校可以接受中国初三以上学生(18周岁以下)直系亲属陪读,陪读家长可合法打工,其收入完全可负担孩子每年约一万澳元的学费。

此外,由于注意到留学市场正在刮起的这一股"平民风",一些银行也加入了为工薪阶层的孩子理财的队伍。以招商银行为例,该行不仅推出了"出国金融自由行"等留学金融理财服务产品,还可以为工薪阶层提供留学贷款等服务。

来源:新华网   编辑: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西安世界园艺博览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二五”规划今年开局,自规划纲要公布以来,中国决策层紧密谋划部署:胡锦涛等党和国家领导人考察调研足迹遍及20多个省份,政治局亦多次召开会议、举行集体学习研讨。>> 详细
点击排行
  李克强在安徽考察(组图)
九常委上半年考察调研20余省份 部署十二五开局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