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吉林>吉林新闻
长春举行戒烟义诊咨询活动迎接世界无烟日
2011-05-31 13:32:00      来源:新华网吉林频道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吸烟不仅是肺癌的重要致病因素之一,还容易诱发心、脑血管等疾病。"吉林大学白求恩第一医院肿瘤中心医生李薇对前来咨询的人们如是说。

在第24个世界无烟日来临之际,5月30日,长春举办了"践行公约,控制吸烟"为主题的世界无烟日倡议宣誓和戒烟义诊咨询活动。活动中,李薇和吉林大学第一医院白求恩胸部疾病中心的专家们为广大患者和烟民们免费义诊咨询。

"目前人们对吸烟认识上还存在一些误区,甚至很多人并没有意识到'二手烟'的危害。"李薇说:"我们作为医务工作者,有义务帮助人们正视吸烟对于人类健康的影响。"

此外,吉林大学白求恩第一医院副院长薛赤在活动中向全社会发出控烟倡议。他指出,中国每年死于烟草等相关疾病的人数超过100万,每年因为暴露于二手烟而死亡的人数超过10万。

"为此,我倡议大家在家中不吸烟或尽可能少吸烟,吸时避开非吸烟者,以防家人吸食'二手烟'。提倡不吸烟,互不敬烟。如发现在禁止吸烟的公共场所内吸烟者,请及时主动劝阻。"薛赤在倡议书中说到。

据了解,吉林大学白求恩第一医院已经成立了控烟领导小组,下设控烟办公室,制定了《吉林大学第一医院创建无烟医院活动方案》。提倡"人人控烟,处处无烟,齐心合力打造无烟医院",还患者及家属一个绿色的就医环境。

"作为人民群众健康守护者的医疗界的同仁们,理应成为控烟工作的先锋和表率。"薛赤表示。

据了解,今年5月31日是第24个世界无烟日,本次世界无烟日的主题是"世界卫生组织《烟草控制框架公约》",口号是"烟草致命如水火无情,控烟履约可挽救生命"。

来源:新华网吉林频道   编辑: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预算公开
>> 详细

各地新闻
伟大历程>> 详细
点击排行
  纪念中国日报创刊30周年座谈会在京举行
国家质检总局称大陆今起暂停进口台湾问题产品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