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吉林>吉林新闻
中国北车长客签订北京地铁5号线车辆增购合同
2011-05-24 13:50:29      来源:新华网吉林频道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记者20日从中国北车长客股份公司了解到,中国北车长客股份公司签订了132辆(22列)北京地铁5号线的车辆增购合同。

据介绍,增购车辆将在原北京地铁5号线车辆的基础上进行优化。新造车辆能够满足最小130m曲线半径运行要求,比照原5号线车辆减小了20m,使车辆对线路曲线的通过能力更强。此外,新车的司机室增加了语音提示系统,更加便于司机与调度室的指令传输。新车还增加了受流器起复装置,能够进一步保障车辆电力供应。

长客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地铁5号线车辆是我国第一个批量设计和生产的不锈钢轻量化不涂漆地铁客车项目,六辆编组(三动三拖),最高运行速度80公里/小时。

据了解,这批签约车辆计划今年11月份交付首列车,2012年9月交付完毕。届时,北京地铁5号线的运行时间间隔将进一步缩短,最终实现2分钟运营间隔的目标。

来源:新华网吉林频道   编辑: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红旗飘飘
红旗飘飘>> 详细

各地新闻
伟大历程>> 详细
点击排行
  最高检打击食品安全犯罪 至今批捕220人
拉萨各族各界庆祝西藏和平解放60周年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