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吉林>吉林新闻
吉林省政府联席会议强调:确保高考顺利进行
2011-05-24 13:50:29      来源:吉林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吉林省政府23日召开高考联席会议,听取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近期工作汇报,分析今年高考面临的形势,并对进一步做好2011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副省长王化文主持会议并讲话。

王化文对各单位前期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做好今年全省高考工作有许多有利条件,也面临着严峻形势,各成员单位必须高度重视,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全局意识和责任意识,把高考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任务,放在突出位置,集中精干力量,全力以赴做好高考各项工作。

王化文要求,要强化责任落实,为做好高考各项工作提供有力保障。一要细化工作措施。各成员单位要按照各自责任分工,进一步细化完成职责任务的具体措施和办法,把高考各个环节及可能发生的问题考虑周全,对策想细,措施定实。针对可能发生的问题要做好应急预案和应急准备,确保发生突发事件能够及时妥善处置。要利用有限时间对各个环节再进行一次全面细致的检查,确保各种隐患能够及时发现、及时处理。二要层层落实责任。要逐级健全岗位责任制,明确工作职责,层层分解落实,切实把各项工作落实到岗、落实到人。要强化责任追究,对工作中不履职甚至失职、渎职或违纪的,要实行问责,严肃查处。三要搞好协调配合。各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同时要加强沟通,紧密配合,妥善处理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要搞好条块结合,加强对市(州)、县(市)高考工作的指导、协调和检查,确保高考顺利进行。

王化文强调,高考工作千头万绪,必须抓住关键环节,狠抓工作落实,确保高考平安有序。要全力抓好试卷安全保密工作,确保试题(卷)的绝对安全。要进一步加强对考试工作人员的培训、教育和管理,提高施考人员的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建立一支清正廉洁、认真负责、严格执纪的考试工作人员队伍,同时加强参加高考保障工作人员的教育和管理,严格遵守“六个不准”要求,违规违纪人员一律按省纪委监察厅《关于对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中违纪行为责任追究的暂行办法》和“五个一律”的规定,从严处理。要进一步加大考试环境综合整治力度,为考生提供良好的考试环境。

来源:吉林日报  编辑: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红旗飘飘
红旗飘飘>> 详细

各地新闻
伟大历程>> 详细
点击排行
  最高检打击食品安全犯罪 至今批捕220人
拉萨各族各界庆祝西藏和平解放60周年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