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吉林>吉林新闻
吉林省第一届残疾人运动会开幕
2011-05-16 11:23:51      来源:吉林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14日晚,吉林省第一届残疾人运动会在东北师范大学体育馆开幕。省长王儒林出席并宣布开幕。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金振吉,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聂文权,副省长、省第一届残疾人运动会组委会主任王化文,省政协副主席常显玉,长春市市长崔杰,省军区政治部主任宋玉文和中国残联副理事长、党组成员贾勇出席了开幕式。

此次运动会是吉林省首次举办的综合性残疾人运动会,由省残疾人联合会、省体育局、省教育厅、省文化厅和团省委共同主办。来自全省9个市(州)、长春大学共10个代表团的553名肢体残疾、听力言语和视力残疾运动员,将参加田径、乒乓球、举重、羽毛球、飞镖、象棋、聋人篮球等7个大项150多个小项的比赛。

王化文致辞,代表省委、省政府向本届运动会的举办表示祝贺,向全体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致以亲切慰问,向给予本届运动会筹备工作大力支持和帮助的中残联、各有关部门和地区及社会各界人士表示感谢。他说,残疾人体育是残疾人事业和全民体育运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十二五”开局之年,吉林省举办第一届残疾人运动会,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残疾人事业的重视和改善残疾人民生、保障残疾人权益的决心。精心办好这次体育赛会,将会为全省广大残疾人搭建起平等参与社会生活、共享社会文明成果的舞台,为全社会搭建起关爱尊重残疾人、关心支持残疾人事业的舞台。他希望全体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和工作人员弘扬“超越、融合、共享”的残奥理念,牢记体育宗旨,团结协作、诚信守纪、赛出风格、赛出水平。既把本届运动会作为全国残疾人运动会的大练兵,又要办成一次集中展示全省残疾人体育事业发展成就的盛会,办成一次促进全省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的盛会。

贾勇致辞,代表中残联向运动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向长期关心支持残疾人事业的吉林省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省军区及社会各界表示感谢。他说,吉林省残疾人群众体育健身活动丰富活跃,竞技体育水平不断提高,曾多次出色承办全国重要的残疾人体育赛事,吉林省残疾人运动员在国内外赛场上奋勇争先,取得了好成绩。本次运动会规格高、规模大,是吉林省委、省政府全面推进残疾人两个体系建设的又一有力举措,对于加快吉林省残疾人事业又好又快发展、构建和谐吉林都将产生深远影响。

王秋洪、李亮分别代表参赛运动员、裁判员宣誓。

开幕式后,以“欢聚、自强、拼搏、向上”为主题的文艺表演,在舞蹈《青春律动》中拉开帷幕。演出分为序幕《欢聚》和《舞动的梦》、《爱的心声》、《点亮希望》、《和谐乐章》、《让世界充满爱》6个篇章。400位聋人、盲人、肢残人、智障儿童与100位专业演员共同演出,以演唱、钢琴独奏、特奥轮滑表演、轮椅华尔兹、舞蹈等艺术形式,展示了残疾人奋发向上、自强不息的精神风貌,彰显了残疾人勇于进取、超越自我的体育精神,诠释了残疾人“平等·参与·共享”的理念,深深打动了观众的心,现场不时响起热烈掌声。最后,演出在歌曲《让世界充满爱》中结束。

省直有关部门、各市(州)政府及长白山管委会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开幕式。

来源:吉林日报  编辑: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彭燕:嫁给雪域的“格桑花”
>> 详细

各地新闻
伟大历程>> 详细
点击排行
  国土部:坚决查处强征强拆行为 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醉驾入刑”引发全国大讨论 解释权到底归谁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