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吉林>吉林新闻
巍峨丰碑慰英烈 深情缅怀励前行
——伪满皇宫博物院清明节系列活动

2011-04-02 10:25:17      来源:中国日报吉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巍峨丰碑慰英烈 深情缅怀励前行<BR>——伪满皇宫博物院清明节系列活动
 
抚顺战犯管理所为日本战犯参观特制的新服装。

巍峨丰碑慰英烈 深情缅怀励前行<BR>——伪满皇宫博物院清明节系列活动
 
日本战犯阴地茂一送给抚顺战犯管理所的头发。

2011年清明,伪满皇宫博物院将充分发挥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作用和使命,组织开展“巍峨丰碑慰英烈 深情缅怀励前行”系列活动,以此激励观众不忘革命先烈,为社会的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据了解,4月2日上午9时,伪满皇宫博物院将与长春市第一实验小学联合开展少先队入队仪式活动。让小学生们在清明节这个日子里,缅怀先烈丰功伟绩的同时,传承英烈遗志,加入少年先锋队,对孩子们的成长具有特殊意义。

据工作人员介绍,为迎接清明节的到来,发挥伪满皇宫博物院以史为鉴、教育后人的作用,伪满皇宫博物院与抚顺战犯管理所将联合推出《改造日本战犯纪实》展览。展览将展出170多张珍贵历史照片,100多件文物,翔实地展示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以人道主义政策改造日本战犯的奇迹。通过展览观众也可以领略到中国人民以德报怨的博大胸襟和珍爱和平、尊重生命的高尚品德。

据了解,清明小长假期间,凡到东北沦陷史陈列馆参观的观众,在进入英烈厅展厅时均可得到我院已准备好的一朵菊花,向英雄谱烽火台敬献。还可以签字留言,留下对英烈的缅怀之情和对祖国、家人的祝福之情。

来源:中国日报吉林记者站  (记者 韩俊红) 编辑: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综合世界气象组织和国际原子能机构北京区域环境紧急响应中心、国家海洋局、环境保护部(国家核安全局)、卫生部监测分析认为,日本福岛核电站事故不会对我国环境及境内公众健康造成危害,无需采取任何防护措施。>> 详细
点击排行
  殡葬管理条例争议太大修订基本搁浅
全国乳制品企业生产许可重新审核近半数未过关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