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吉林>吉林新闻
吉林省和长春市分别向日本宫城县、仙台市捐款
2011-03-15 10:14:34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吉林省委、省政府日前决定,向该省友好城市日本宫城县捐款10万美元,以帮助该县重整家园。与此同时,长春市委、市政府也决定,将向日本仙台市捐款50万元人民币。

吉林省与日本宫城县于1987年正式建立友好省县关系以来,双方在政治、经济、文化等领域始终保持着良好的交流与合作。此次位于震中的日本宫城县,受灾极其严重。

出于人道主义和两省县人民友谊的考虑,吉林省委、省政府决定代表吉林省人民向宫城县提供救灾援款10万美元,支援当地人民抗震灾以及灾后重建工作,希望宫城县早日战胜自然灾害,重建家园,人民恢复正常生活。

目前,按照吉林省委、省政府的要求,吉林省商务厅正积极督促在日企业千方百计与在日研修生(技能实习生)联系,吉林省已有在日本的5781名研修生(技能实习生)和在日投资企业工作人员在13日前确认平安。另有76人,也于14日上午与吉林省相关部门取得了联系,目前正在核对人员名单。对仍未取得联系的人员,吉林省派出机构和劳务人员户籍所在地政府正在积极与劳务人员家属沟通情况。

仙台市是吉林省省会长春市的友好城市。

来源:新华网 编辑:于姝楠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环境保护部(国家核安全局)3月15日16时发布了全国省会城市和部分地级市辐射环境自动监测站实时连续空气吸收剂量率监测值,结果表明,我国辐射环境水平未受到日本核电事故的影响。>> 详细
点击排行
  政府工作报告正式发布
北京57部门公开预算 耗资4000万购置公车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