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吉林>吉林新闻
长春将实施公交优先战略提高道路通行能力
2011-02-25 11:15:34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23日,长春市委书记高广滨在长春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推进大会上透露,为了切实解决目前越来越严重的交通拥堵问题,提升城市交通文明水平,在继续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的同时,长春市将试点实施公交优先等战略提高全市道路通行能力。

高广滨说,交通是当前社会比较关注的热点问题,今后长春市要在加快推进城市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工程的同时,强化交通管理,提升管理水平,实施包括公交先行等战略在内的一系列政策措施,最大限度改善交通环境,提高道路通行能力。

此前,长春市人大代表桑红建议,长春应该加强公共交通能力建设,实施公交优先战略,缩短轻轨以及公交车的行车时间间隔,增加车厢的长度,提高公共交通的运载能力,方便市民出行。

据悉,2010年,长春市将要更加注重城市功能提升,重中之重解决好城市交通"拥堵病",突出抓好地铁和轻轨等重点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工程,努力提高公共交通分担率,争取到2015年提高10个百分点。

据了解,除了提高道路通行能力以外,长春市还将把老城改造作为环境整治和创城的重点任务,着力加强市政基础设施、公共场所、居民小区、违章建筑等方面的综合改造力度,为广大市民创造和谐宜居的城市生活和出行环境。

来源:新华网 编辑:邓京荆 于姝楠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李保东24日说,中国将于3月担任联合国安理会轮值主席。届时,中国将坚持公正中立、高效务实的原则,确保安理会的工作顺利进行。>> 详细
点击排行
  2011年“全国两会”热点前瞻
最高检发文严禁检察机关人员利用公款相互宴请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