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吉林>吉林新闻
5年投入6亿元提供就业技能培训400万人次
2011-02-14 15:10:37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5年时间,我们将提供免费就业技能培训400万人次,投入大数6个亿。”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厅长骆德春在"两会"新闻发布会上说,他们计划每年培训80万人次,包括农民工、城镇下岗职工和大学生等,以提升他们的就业能力和就业质量。

“十一五”时期,吉林省各项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就业创业、社会保障、劳动关系、人事人才、公务员管理等方面均达到了历史最好水平。骆德春介绍说,进入“十二五”,他们将紧紧抓住“发展”和“民生”这两个关键,全力推进"富民工程",顺应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变。

“吉林省每年新增就业中,灵活就业人员占1/3左右,影响了城乡居民的收入水平。”骆德春说,提供免费培训就是要推动就业导向由数量型就业向素质型就业转变。据他介绍,他们还打算将就业重点由扶持就业向鼓励创业带动就业转变,加大创业培训、小额担保贷款、创业服务力度;加快创业型城市、大学生创业园区、农民工创业基地和创业市场建设,实现创业带动就业的倍增效应。

来源:新华网 编辑:邓京荆 于姝楠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双百”人物中的共产党员
>> 详细

各地新闻
去年第四季度日本名义GDP环比下降0.6%,按年率计算下降2.5%。日本经济新闻社针对29家民间经济机构的调查显示,大多数接受调查的机构认为,受外需增长提振,今年第一季度日本经济有望重新回到增长轨道。>> 详细
点击排行
  温家宝:民众满意与否是衡量政府工作唯一标准
刘赐贵任国家海洋局党组书记、局长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