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吉林>吉林新闻
延吉“低碳过年”成时尚
2011-02-12 16:11:33      来源:吉林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过年举家登山健身、送绿色植物代替传统礼品、通过网络传递新年祝福……兔年春节,“低碳过年”的方式成为许多延吉市民庆贺佳节的新时尚。

登山健身贺新年

“以前过年,就是天天走亲戚,聚在一起吃喝、打麻将。今年,我们几家亲戚相约出来登山,也赶赶潮流,过个健康年。”延吉市民李先生高兴地说。正月初三上午,在延吉市帽儿山,前来登山的市民络绎不绝,有的呼朋引伴,有的则是携家带口,浩浩荡荡,景象甚是壮观。登山健身,已经成为很多市民过节的新选择。“登登山,既能锻炼身体,又能增进亲人间的感情。”今年60多岁的孙大爷健步走在人群中,满脸喜悦。平时儿女都在外地上班,很少聚在一起,利用这个机会跟他们增加点感情,他说,跟儿女一起爬山,一点儿都不累,脚步也轻松。

环保礼物成新宠

正月初五,刘女士到朋友家拜年,送的不是烟酒、保健品等礼品,而是一盆发财树盆景。刘女士说,过年买花木盆景送朋友,不仅“送喜气”,还能净化室内空气,低碳又环保。据了解,与往年相比,君子兰、蝴蝶兰、富贵竹、金橘等一些寓意“吉祥、富贵”的年节花卉正成为市民过节送礼的时尚新选。

网络拜年有新意

大年初一零时刚过,市民常小姐就收到了好朋友发来的电子贺卡。原来,她的好朋友提前设置了电子邮件定时发送功能,在第一时间给好朋友们送去新年的祝福。常小姐说,通过电子贺卡、QQ视频等方式拜年既快捷又有新意,而且还环保。据了解,现在很多人开始使用网络拜年,不少人由于过年不能回家,通过网络给亲人送去祝福。初一大清早,市民陈先生就端坐在电脑旁,通过网络视频,与远在国外的亲人们视频聊天,互相拜年。他觉得视频拜年最大的好处就是可以清楚地看到对方,这样不仅为对方送上了祝福,也拉近了彼此的距离,感觉更真实,更亲切。

来源:吉林日报 编辑:邓京荆 于姝楠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双百”人物中的共产党员
>> 详细

各地新闻
资料图片:“两房”是美国最大的两家住房抵押贷款机构――联邦国民抵押协会(简称房利美,Fannie Mae)和联邦住房贷款抵押公司(简称房地美,Freddie Mac)的简称。根据去年7月份生效的《多德-弗兰克金融法案》,美国政府被要求就结束对房地美及房利美援助的问题向国会提交方案。>> 详细
点击排行
  卫生部:目前我国正处于流感流行高峰
政府工作报告"十二五"规划征求意见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