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吉林>吉林新闻
2011年吉林省春节联欢晚会召开新闻发布会
2011-01-07 14:49:59      来源:中国日报吉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1月7日,记者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玉兔呈祥喜迎春——2011年吉林省春节联欢晚会》将于2011年1月10日录制。此次晚会由中共吉林省委宣传部、吉林省广播电影电视局主办、吉林电视台承办。

经过近二个月的精心策划、紧张筹备,晚会将在喜庆、热烈的氛围中,借助多种艺术形式对幸福的涵义给予多角度的解读,特别是在关注我省民生改善、经济发展、社会进步方面别具一格。以幸福为主题、锁定民生幸福指数,利用最新的技术手段,彰显视听美感,赋予艺术形式更深的意味,反映出我省在文艺晚会创作方面,紧随时代步伐、响应时代节拍,正在发生着一次创作理念的转向。

此次晚会突破我省电视晚会舞美造型方面多项LED大屏幕使用记录,首次在视觉造型上总计使用了300多平方米的LED屏幕,在舞美造型上,可开合的两层巨幅主屏幕,辅以舞台两侧的六处超薄LED屏幕的花瓣造型,舞台总体上的巨大灯笼造型,营造了年味十足、现代感强烈的视觉感受。

为了加大现场舞美视频的效果,晚会制作了多处精美的3D视频,并且通过我省春晚首次采用的现场70平方米地面屏幕铺设,首次使用现场LED播放多线路输入技术,将使视觉感受在多维空间中获得拓展。

春节晚会历来备受瞩目,节目组力邀韩红、韩庚、张也、殷秀梅等多位明星大腕领衔,演员阵容空前盛大。我省国内一流水平的吉林市歌舞团为此推掉了多场演出邀请,全程参加晚会的舞蹈创作。在歌舞类节目上,吉林市歌舞团担任所有节目的伴舞,并将表演为晚会专门创作的舞蹈节目。

冯巩、句号等领衔的所有小品均为我省原创作品,预计正式演出时定会“笑”果不错,而由热播情景喜剧《炊事班的故事》的原班人马出演的小品,更是值得期待。极富我省地域特色的本土演员则将今年最热门的电视相亲节目搬到了农村文化大院,让人耳目一新。

此外,由姜昆、曾宝仪、大牛领衔的主持人阵容,将以更富个性和特色的主持风格,给晚会增色添彩。在观众参与方面,今年的春节晚会除将邀请我省各行各业的先进人物作为现场特约观众之外,还将通过各大媒体面向社会征集明星粉丝代表,参与晚会录制。

来源:中国日报吉林记者站 (记者 韩俊红) 编辑:杨鑫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扫黄打非
>> 详细

各地新闻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外交部发言人洪磊今日宣布:应美利坚合众国总统巴拉克·奥巴马邀请,国家主席胡锦涛将于1月18日至21日对美国进行国事访问。>> 详细
点击排行
  胡锦涛将于1月18日至21日对美国进行国事访问
全国外宣工作会议召开 王晨:推动外宣工作科学发展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