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吉林>吉林新闻
第十六届中国吉林国际雾凇冰雪节开幕
2011-01-04 10:54:50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阿拉斯加雪橇犬和骏马欢快地奔跑,滑雪运动员和爱好者在雪野上自由穿梭,数百名观众身着炫彩跳着欢快的舞步举行雪地巡游……1月4日,伴随着一系列展现冰雪特色的表演活动,第十六届中国国际雾凇冰雪节在吉林市北大湖滑雪场拉开帷幕。

第十六届中国国际雾凇冰雪节由吉林省旅游局和吉林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本届雾凇冰雪节以"观赏雾凇奇景、体验滑雪激情、感受温泉文化"为主题,将陆续开展冰雪旅游、冰雪文化、冰雪体育、冰雪经贸等八大系列48项活动,包括中国吉林雾凇冰雪摄影大赛、第二届中国吉林冰雪温泉文化旅游节、雾凇形象大使大赛、中国吉林网络雾凇冰雪节、动感吉林欢乐滑雪节、经贸嘉年华等。

吉林省旅游局局长安桂武表示,经过十几年的培育和发展,吉林国际雾凇冰雪节已成为吉林省颇具影响的大型旅游节庆活动,对于提升吉林省冬季旅游品牌影响力发挥重要推动作用。

在开幕式当天,吉林市还举办了首届全国冬季户外拓展大赛,大赛分专业组和业余组,专业组有雪地爬犁、雪屋搭建、冰上陀螺等项目,业余组开展了丰收大抢运、保卫家园、田间耕种忙等项目角逐。此外,开幕式当天,还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冬季活动在松花江及两岸上演,包括全国冬泳邀请赛、大型广场巡游表演、万盏河灯施放活动等。

吉林雾凇是严冬时节出现在吉林松花江畔树枝上的自然景观,每年都会吸引大量中外游客前来观赏,被誉为中国四大自然奇观之一。

来源:新华网 编辑:邓京荆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0年终盘点
>> 详细

各地新闻
《国务院关于废止和修改部分行政法规的决定》已经2010年12月29日国务院第138次常务会议通过,现予公布,自公布之日起施行。>> 详细
点击排行
  国务院关于废止和修改部分行政法规的决定
我国载人空间站工程研究项目正式启动(图)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