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吉林>吉林新闻
长春市出台新版《房产经营管理条例》
2010-12-29 09:58:19      来源:中国日报吉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12月27日,记者从长春市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加强对城市房地产开发经营活动的监督管理,规范房地产开发经营行为,维护房地产权利人的合法权益,《长春市城市房地产开发经营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于2010年11月26日经吉林省第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批准,自2011年1月1日起施行。

该《条例》规定,房产开发企业资质分为一、二、三、四级和暂定资质,开发企业需按照核定的资质等级,承担相应的房地产开发项目。

此外,《条例》还创新设立了“质量保证金”制度,旨在解决房地产开发企业对商品房的质量保修问题,保障购房消费者权益。

长春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局长刘大平昨日介绍,自1998年《长春市城市房地产开发管理条例》实施以来,房地产开发中仍存在着一些问题,比如市场准入条件低,部分开发企业规模小,侵害购房人合法权益;部分房地产开发企

业“捂盘惜售”、扰乱市场秩序。因此,长春市重新制定出台了《条例》。

来源:中国日报吉林记者站 (记者 丁陆阳) 编辑:杨鑫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0年终盘点
>> 详细

各地新闻
《国务院关于废止和修改部分行政法规的决定》已经2010年12月29日国务院第138次常务会议通过,现予公布,自公布之日起施行。>> 详细
点击排行
  国务院关于废止和修改部分行政法规的决定
我国载人空间站工程研究项目正式启动(图)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