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中国在线>经济
中国入世十周年述评:改革开放的新航程
2011-12-09 17:07:02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中国入世十周年述评:改革开放的新航程

十年来,在党中央、国务院正确领导下,中国认真履行承诺,充分享受权利,锐意深化改革,坚持扩大开放,成就举世瞩目,是各方认可的、成熟的、负责任的世贸组织成员。

十年来,中国按规则办事,市场经济体制进一步完善,市场化进程明显加快,非歧视、透明度、国民待遇、公平竞争等世贸原则逐渐渗入体制机制。

十年来,中国的全球经济排名由第六跃升至第二,财政收入年均增幅近20%,外汇储备增长近13倍,人均GDP突破4000美元,“全面小康”迈出一大步。

中国入世,受益方绝不仅仅是中国,还包括发达国家、新兴工业体和非洲一些最不发达的国家。十年来,中国受益,世界受益。

十年前的12月11日,中国正式成为世界贸易组织成员。

十年后的今天,中国向全球展示怎样的一份入世答卷?

这是中国发展最好最快的十年,是改革开放全面推进的十年,是与世界各国分享繁荣、实现共赢的十年。

入世,意味着中国拥抱整个世界,与其他国家使用相同的“经济语言”,在更大范围、更高水平参与国际竞争与合作。十年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领导下,以入世为新起点,中国认真履行承诺,充分享受权利,锐意深化改革,坚持扩大开放,发展成就举世瞩目,是各方认可的、成熟的、负责任的世贸组织成员,世贸总干事拉米对中国在入世过渡期的表现打了“A+”高分。

入世十年,意义深远,启示深刻。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中国入世十周年
入世十周年>> 详细

各地新闻
端午节:6月22日至24日放假公休,共3天。节假日期间,各地区、各部门要妥善安排好值班和安全、保卫等工作,遇有重大突发事件发生,要按规定及时报告并妥善处置,确保人民群众祥和平安度过节日假期。>> 详细
点击排行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206个微博客账号被依法关闭
全国食安办主任会议召开 李克强回良玉作重要批示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