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中国在线>经济
四天成交129套 浙江省第18届房博会"惨淡"落幕
2011-10-25 13:51:17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四天,参观者28万人次,商品房成交113套,二手房成交16套,总成交129套。带着这样“惨淡”的成绩单,浙江省第18届房博会在杭州的秋雨中落幕。

据主办方通报,在为期四天的房博会上,总成交129套,成交面积12073平方米,成交金额26155万元。其中,商品房成交113套,成交面积10688平方米,成交金额23147万元;二手房成交16套,成交面积1385平方米,成交金额3008万元。

而就在一年前,同样的展馆,同样是四天,同样被称为“最冷”房博会,浙江第17届房博会的成绩单是这样的:参观者29万余人次,总共成交房源219套,成交金额3.65亿元。其中商品房成交165套,成交金额2.44亿元。

尽管成交地量,“寒意”逼人,但本届房博会仍有几个亮点值得关注:一是本届房博会主题“加强住房保障,保持市场稳定”,往年房博会难见的保障房今年登上了 “黄金”展区,吸引许多看房人驻足参观。

二是房博会上投资客隐退,刚需族成座上宾。往年开着专车、出手阔绰的“炒房团”、投资客踪迹难寻;今年房博会上,穿梭于各个展区的多是刚需族,他们“随便看看”,观望情绪浓,出手谨慎。

三是开发商不谈商品住宅,而大谈商业地产。往年跟房博会配套的都是商品住宅论坛,今年在持续调控下,包括部分开发商在内的市场参与者纷纷看淡住宅市场,今年的论坛主题也改成了商业地产,与会的开发商认为,商业地产正迎来“黄金”发展期。

来源:新华网 编辑:于姝楠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形成合力"促大学生就业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李克强参观金日成综合大学
李克强会见金永南委员长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