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中国在线>经济
前三季度社会物流总费用增18.7%
2011-10-25 13:22:50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记者从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获悉:今年前三季度,社会物流总额为117.7万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13.4%。我国物流需求规模持续增加,物流总费用高位增长,与GDP比率小幅上升,物流运行总体保持平稳较快增长态势。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发布的报告认为,前三季度,经济运行中的物流成本依然较高,增速有所加快。社会物流总费用5.8万亿元,同比增长18.7%。其中,运输费用3万亿元,同比增长15.4%,主要是受油价以及用工成本上涨等因素影响。

物流市场价格方面,前三季度大中企业公路运价同比大体平稳,但中小企业公路综合运价指数仍然低位波动,主要是公路运输市场竞争激烈所致。

水运方面,今年以来中国沿海散货运价指数震荡向下,上半年平均为1369.5点,同比下降56.7%。进入三季度,价格有所回调,9月环比上升5.9%。

报告认为,今年前三季度,我国物流运行总体形势良好,稳定性、协调性有所增强。但是,物流企业面临的税收、成本压力仍然存在,产业整体竞争力有待增强。预计今后一个时期,物流企业经营成本增长快于收入增长的态势仍将持续,初步估计全年社会物流总额将增长13%左右,物流业增加值增长14%左右。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编辑: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形成合力"促大学生就业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李克强参观金日成综合大学
李克强会见金永南委员长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