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中国在线>经济
易小准:中国对多哈谈判贡献远超平均水平
2011-10-19 16:14:26      来源:易小准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中国常驻世界贸易组织代表易小准29日在日内瓦表示,通过广泛与全面履行入世承诺,中国对多哈发展议程多边贸易谈判的贡献远超世贸成员平均水平,已通过实际行动拿出最大谈判诚意。

易小准在当天举行的世贸组织谈判委员会非正式会议上说,在超越平均水平的基础上,中国仍将对谈判保持开放和建设性的姿态,只要谈判尊重发展共识、尊重现有成果并围绕多边进程展开。

易小准对谈判缺乏实质进展的状况表示关切,他呼吁主要诉求方从实际出发,将谈判目标设定在可实现的范围内。他说,如果谈判失败,不仅多边贸易体制将受重挫,全球经济也将受负面影响。

易小准特别强调,谈判应不违背世贸各成员此前达成的共识,应在尊重有关承诺、支持发展中成员按照“自愿参与”、“特殊和差别待遇”以及“选择对发展中成员有出口利益的产品”等原则下进行。

世界贸易组织提供的数据显示,2009年中国平均进口关税不仅远低于发展中成员的均值,还明显低于世贸成员整体平均值。

为在2011年完成多哈回合谈判,目前,各成员正在世界贸易组织谈判委员会框架下,在农业、非农产品市场准入、贸易便利化、贸易规则等具体领域展开密集谈判,争取于今年4月完成有关协议案文的修改工作。

来源:易小准 编辑:张少虎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百家网站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知识竞赛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外交部:中国无意也没有精力谋求成为全球领导者
教育部不认可自主招生联盟测试 可能有意取消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