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中国在线>要闻聚焦
贵州茅台价格不断高涨 前三季日赚2400万
2011-10-19 15:01:53      来源:京华时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市场零售价格不断高涨的贵州茅台一改中报压轴的作风,率先发布白酒类上市公司三季报,公司7-9月实现净利润16.62亿元,同比增长54.68%。

三季报显示,公司1-9月实现营业收入136.42亿元,同比增长46.26%;实现净利润65.69亿元,同比增长57%;基本每股收益6.33元,净资产收益率31.34%。其中,7-9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8.16亿元,同比增长39.27%;实现净利润16.62亿元,同比增长54.75%;折合每股收益1.60元。

以此大致推算,今年前9个月,贵州茅台相当于每天实现净利润2400多万元。对于业绩大幅增长,茅台并未做过多阐述,仅仅表示“营业收入增加主要是销量增加及产品调价所致;而净利润增加,主要是营业收入增加所致”。

>>相关

总经理提出辞职

作为白酒巨头,贵州茅台换帅一直牵动着众多人的神经。昨天,该公司还发布公告称,公司总经理刘自力提出辞职。

公告称,公司董事会于17日收到公司董事、总经理刘自力先生递交的书面辞呈,刘自力先生因工作调整请求辞去总经理职务。根据公司《董事会议事规则》的规定,刘自力的辞职须报经公司董事会审议,在董事会决议之前仍由其履行总经理职责。

在此前不久,贵州茅台主要领导人也发生变更。贵州茅台集团党委书记、总经理袁仁国接任季克良担任贵州茅台集团董事长,刘自力出任副董事长,并提名为总经理人选。

公开资料显示,刘自力曾担任贵州茅台酒厂(集团)公司工会主席、副总经理,习酒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在其任内,习酒公司在短时间内扭亏为盈。

来源:京华时报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百家网站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知识竞赛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外交部:中国无意也没有精力谋求成为全球领导者
教育部不认可自主招生联盟测试 可能有意取消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