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中国在线>经济
调查:中国企业平均因欺诈而损失营业收入比达2.3%
2011-10-19 09:27: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全球领先的风险管理公司Kroll最新发布的《2011-2012年度全球反欺诈调查报告》显示,中国地区受访企业总体欺诈发生比率达84%,高于调查均值的75%。其中卖方、供应商或采购欺诈和信息盗窃、遗失或攻击发生比率最高。

据悉,该调查涵盖全球范围内10个产业部门的1265位高管人士。他们认为在所有欺诈案中,60%由企业内部人员所为,涉及企业初级雇员、高级管理人员以及企业代理商或中间商。犯案率分别占28%、21%和11%。欺诈很大程度上成为企业内部问题。

注册反欺诈调查师(CFE)何越在采访中表示,中国地区企业欺诈风险大的首要原因是普通员工高更替率引发风险,且内部高级管理人员欺诈行为发生比率较高。据悉,中国地区企业平均因欺诈而损失的营业收入比率达2.3%,而年营业收入超过5亿美元的企业占全球各地区受访企业的一半。

调查还显示,中国地区企业在面临知识产权盗窃、盗版或造假的欺诈较以往下降至14%。洗钱活动更是直线下降至1%。但洗钱活动全球平均数据为3.7%,其中金融服务业发生洗钱活动比率为10%,在所有调查行业中最高。而据此前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金融服务二部一位负责人透露,从人民银行向公安系统报案类型看,洗钱类案件占金融犯罪的36.7%,是全球范围内金融犯罪重点之一。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于姝楠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百家网站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知识竞赛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外交部:中国无意也没有精力谋求成为全球领导者
教育部不认可自主招生联盟测试 可能有意取消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