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中国在线>经济
国际金价或阶段性见底 尚未确定是否探底成功
2011-09-29 17:09:29      来源:羊城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国际金价或阶段性见底 尚未确定是否探底成功

经过周初的暴跌,受美元走弱影响,国际金价周二早间开始反弹,昨日延续回调态势。至记者发稿时,纽约国际现货金价小幅回调至1657.60美元/盎司,国际现货银价微跌至31.68美元/盎司。黄金分析师称,从技术上来看,金价存在阶段性见底的可能,但如果仅仅完成弱势反弹后再续下跌,则可能考验6月的1480美元附近低点。

观点一

存在阶段性见底可能

威尔鑫投资研究中心首席分析师杨易君表示,周一金价在遇阻后大幅回升,远远脱离底部,从图形上看,存在阶段性见底的技术条件,但目前并不能确定外部环境是否会继续对金价运行产生不利影响,因此后市走向存在多种可能。

“如果美元走强会形成金价打压,那么短期金价的回升可能仅仅是一个阶段下跌中的弱势反弹,但金价应该至少存在回抽到1700美元附近的可能;如果反弹能够持续5个交易日以上,则存在回升至1750美元附近的可能;如果两周内金价没有回升至1750美元附近,也没有进一步回到1580美元下方,那么金价存在阶段性见底的可能。而一旦金价仅仅完成弱势反弹后再续下跌走势,则可能考验6月的1480美元附近低点,甚至可能测试1445美元附近低点,该价位存在极强技术支撑。”杨易君指出,如果出现这样的运行态势,阶段性市场可能步入弱势区间震荡,年内不会再有新高产生。但如果金价大幅调整后,真的出现希腊违约情况,则存在刺激金价井喷上行的可能,就好像2008年雷曼兄弟宣布倒闭时一样。他同时提醒说,近期关于黄金牛市终结论的观点甚嚣尘上,建议投资者冷静对待。

观点二

不能确定探底成功

高赛尔贵金属分析师王宗欣则有不同观点。“金价快速下挫后拉升的行情令不少投资者以及分析师认为目前价格已经触及底部,但如果据此就确定1545美元完全探底成功仍然存在一定风险。”王宗欣表示,黄金后市若想录得较大涨势还需债务担忧出现实质性缓解,在经济面好转的刺激下令市场资金的流动性重新活跃起来,才能真正令金价在短期内回吐跌幅。此外,多头投资者重塑市场信心还需要一定时间,美元作为目前表现最为抢眼的避险货币,短期内的走势显得至关重要。

“欧债危机短期内仍不能确定方向,这决定了欧元走势的不确定性,反之美元走势的不确定性也会加大,这就间接影响到了黄金走势。由于国庆节的临近,国际、国内黄金市场均调整了保证金和涨跌幅的额度,很可能会刺激投资者短线离场观望或者获利出场,加之本周将公布美国GDP,国庆节期间还将公布美国9月份失业率以及欧洲央行的利率决议,若所公布的结果仍然显示经济疲弱,则黄金市场很可能还会加剧震荡或者继续受到市场恐慌情绪抛盘的影响下跌。更进一步说,在下跌趋势未改变前,目前的上涨也可大胆猜测为节前的诱多行情。”王宗欣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假期国际方面的消息以研判节后走势。

来源:羊城晚报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聚焦“天宫一号”发射升空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新闻发言人今天(28日)宣布,天宫一号/神舟八号交会对接任务总指挥部第三次会议研究决定,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瞄准9月29日21时16分至21时31分窗口前沿发射。>> 详细

各地新闻
干部群众普遍认为,“七一”重要讲话明确指出,要坚定不移走科学发展道路,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坚定不移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坚定不移推进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 详细
点击排行
  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大会举行 胡锦涛作重要讲话
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大会在京举行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