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经济
越抛越涨 越涨越买--糖价“疯狂”几时休?
2011-07-22 15:08:33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高糖价“狂欢”几时休?

糖价“疯涨”,有人将其与去年以来棉花“暴涨暴跌”的“过山车”行情相提并论,担忧会是一场“末日狂欢”。

有业内人士毫不掩饰对糖价走势的忧虑:当前糖市中间商积极高位接货,表明中间商自认为能将高糖价传导至下游需求者,“但是不是真能传导至下游还是个未知数,去年不少人就因为高价位囤棉花而栽了”。

更多分析人士则认为,目前消费旺季背景下,“涨”依旧是主基调。多家期货公司分析报告认为,7月至9月下游饮料行业已步入消费旺季,后期还有中秋、国庆双节到来,特别是今年中秋节相对去年提前一个月,下游月饼行业也将提前进入备货期,将给糖价带来支撑。

万达期货分析师崔仕嵬指出,当前国家抛储调控糖价显得“捉襟见肘”,即便进口原糖大量增加,但加工成白糖尚需时日,因此10月之前,国内糖市供需偏紧状况恐难有根本改变。

对于今年下半年后期走势,金元期货分析称,今年下半年,随着市场对巴西减产预期的逐步消化,郑糖后期借助原糖继续上涨的概率降低,更倾向于回归国内食糖供需面以及宏观环境主导,国内糖市可能走出前高后低行情。

即便是短期内,也不乏小幅回调可能。有分析人士预计,8月份巴西产量数据可能向好,印度食糖出口亦有可能增加,这都给国内糖市回调增加了一定砝码。

来源:新华网 编辑:马原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聚焦南方洪涝灾害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不能让南海问题绑架中国东盟关系
"两弹一星"功勋奖章获得者王大珩逝世 享年96岁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