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经济
百度成最热门"互联网公敌" 李彦宏该如何救赎
2011-05-20 09:08:52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李彦宏 百度的救赎

百度成最热门

百度总裁李彦宏

李彦宏大概不会想到,当他和百度站在一个新的高峰时,迎来的却不是鲜花和掌声。

3月10日,《福布斯》公布“2011年全球亿万富豪排行榜”,李彦宏以94亿美元身家成为内地排名最高的富豪,也是首位进入全球前100名的内地富豪。

从2010年1月13日谷歌退出中国起到今年4月底,百度以绝对优势雄踞中国搜索引擎市场80%以上的份额,股价上涨3倍以上。3月23日,其市值更是5年来首度超越腾讯,成为中国最值钱的互联网公司。

但不同于2005年百度上市首日大涨354%引发的业界惊羡,李彦宏这次在无限风光背后体会到的是真正的“高处不胜寒”——先是沈浩波、李承鹏和韩寒等多位作家对百度文库侵权进行版权讨伐,随后各大电子商务网站公开抱怨百度价格上涨,并指控竞价排名不公正。4月底,百度在广州举行的营销会议更遭到中小企业客户“砸场”。陷入孤立的百度取代去年的腾讯,成为今年最热门的“互联网公敌”。

狂风暴雨之中,李彦宏仍选择沉默。近两年来,他开始以青年偶像和导师的形象频繁出现在百度策划的各类图书之上,与业界的沟通却越来越少。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彭燕:嫁给雪域的“格桑花”
>> 详细

各地新闻
伟大历程>>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市近期重要人事任免一览
外交部回应美国居民诉讼中国网络屏蔽信息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