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经济
京东方亏损账:6年5亏 来了两波赞助商
2011-05-03 15:47:01      来源:人民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尽管一直得到国家的扶持,但是“阿斗”京东方A(SZ.000725)在过去的数年中始终处于“越亏越投,越投越亏”的怪圈。

4月26日,京东方发布2010年年报显示,2010年全年亏损超过20亿元,这已经是京东方在过去6年中的第5次亏损。而当今年一季度国内显像产业低迷的时候,京东方也未能幸免,一季度又亏损6.7亿元。

可能正是看到了京东方盈利能力的不确定性,曾经参与京东方增发并位列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前列的民间资本大鳄柯希平、刘益谦纷纷开始加快速度撤离京东方。

六年五亏的“不归路”

“京东方以前至少是一个赚钱的公司,但是自从投资5代线之后,就成了这家公司的转折点,可以说是直线下滑。”一位关注京东方的投资界人士告诉记者。

2003年9月,京东方的第5代TFT-LCD生产线在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开工,至2005年5月生产线正式量产。也就是从5代线量产的2005年开始,京东方开始了6年5亏的“不归路”。

由于液晶面板市场陷入低迷,加上5代生产线处于投产初期,2005年的年报显示,京东方从2亿元的净利润变为亏损15.87亿元。而在2006年这一情况并没有任何好转,整个行业都陷入巨亏,京东方的亏损增大至17.7亿元,不得不戴上了“ST”帽子。

京东方副总裁兼新闻发言人张宇在接受采访时说:“2007年整个行业开始回暖,我们也随着行业得到了发展。”那一年,京东方的净利润达到了6.9亿元。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建党90周年专题
建党90周年专题>> 详细

各地新闻
若是我的这位战友今天再来,我们这里仍然是满城几乎找不到公厕,唯一的一座公厕还收费不少。白天鹅公园是阜宁城南新区建设的重点项目之一,也是该县2009年度计划实施的六类38项城建工程中的重点工程,项目总投资近5000万元。>> 详细
点击排行
  维护食品安全 人人各尽其责
沪11干部任前公示 陆东拟任虹口区委常委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