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经济
陈光标称富人死前要花光钱 明年在京沪发红包
2011-01-30 13:24:10      来源:人民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明年北上广

“敲锣打鼓”地发放红包

陈光标前晚还指出,对于有民众拦路要红包,他是被拦第3次后才知道,过去他在大陆10多年来都是亲力亲为发放红包行善,但他到台湾决定要“入境随俗”,未来不再自己发红包,加快脚步改变自己的作法。

陈光标说,以前他在大陆发红包都选择在特别贫困的省份,但明年他计划到上海、北京、广东等富裕的地方“敲锣打鼓”地发放红包,把那些有钱不愿做慈善的企业家、不愿反馈社会的富豪们“敲”出来。

由于陈光标抵台新闻大为放送,许多人赶到陈光标出现的地方要红包,前日中午用餐时,也有一名年轻人希望跟陈光标要红包,但陈拒绝,并说他关注到媒体对他的报导,他也不知道马路上要求给红包的人,是不是弱势,之后对于在马路上要红包的人,他都不给了。

陈光标对于年轻人跟他要红包,他说,年轻力壮的他不给红包,年轻人要自己创业,给他红包可能会坏了他,年轻人应该要自己打拼,他也是靠自己打拼起来的。

贫民心声

“不管高调低调生活最重要”

外界质疑陈态度高调,引发争议;接受红包的台湾贫民却异口同声的表示生活最重要;一位脑部开过刀、属长短脚的残胞许先生气着表示,绿营政客玩弄政治,炒政治阴谋,实在没良心!一家五口嗷嗷待哺、年纪约30初头的李妈妈也表示,不管高调、低调,没这笔钱,根本无法过年。

陈光标前天下午在台北市“议员”李新的安排下,到台北教育大学附设小学大礼堂发放400个、每包新台币1万元的红包,随后又宣布加码到1千个;许多来自台北市大安、文山区的贫民的眼睛都泛着泪光、紧握陈光标的双手表示感谢。

年纪约30初头的李妈妈抱着2岁小孩说,先生原本经营餐厅生意,去年受经济不景气影响倒闭,此后一直失业,偶尔打打零工,她又得照顾3个小孩,无法继续上班,生活窘困不言可喻,她就不管行善高调、低调,因为生活最重要。

一位88岁的陈姓老荣民,年轻时响应蒋介石号召的“十万青年军”,原本是伞兵,后来跟着部队入台,1980年代退伍时既没有丰厚的退休金,也没有所谓的退休军公教18%优惠存款利息;手上拥有的战士授田证早在30年前就被政府以新台币20万元的代价换回去;如今一贫如洗。

陈姓老荣民说,军方原本还有提供房子,没想到陈水扁“执政”,被收了回去,现在他与生病的老伴每个月靠一万元补助生活,但光是房租就扣掉5千元,剩下的5千元,两人实在难已度日;他语带哽咽的说,如果有办法,一定不会来讨红包,可是年纪大了,找工作根本没人要他,因此他很感激陈光标的善行。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大力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
>> 详细

各地新闻
上海市物价检查所相关负责人29日介绍,当日上午已按处罚上限,向上海地区存在价格欺诈行为的三家家乐福超市门店各开出了50万元的罚单。>> 详细
点击排行
  税务总局:公务员工作津贴、生活补贴等须缴个税
中央一号文件聚焦水利:今后10年水利投入翻番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