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经济
铁道部加开车应对客流高峰 春运再迎双重考验
2011-01-28 09:18:25      来源:中新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铁道部加开车应对客流高峰 春运再迎双重考验

综合报道,27日是春运的第八天,即日起铁路将迎来客流最高峰。记者从铁道部获悉,根据客流需求,计划全路加开客车630列其中:北京局加开客车71列,上海局加开客车121列,广铁集团加开客车108列。

高速铁路在春运中发挥重要作用

铁道部消息显示,春运前8天,全国铁路日均开行高速动车组列车1400余列,日均运送旅客达100万人。武广高铁每天88对动车组实行公交化运行,日均运送旅客9.6万人,比去年春运同比增加近一倍,较今年春运前增加3.6万人,增幅达60.7%。

从27日起铁路将迎来客流最高峰。有关负责人表示,铁路部门将采取基本方案、预备方案、应急方案三套梯次方案应对客流高峰。

此前,铁道部在24日加开客车515列,其中:北京铁路局加开客车51列,上海局加开客车105列,广铁集团加开客车100列。

北上广始发地仍有余票

消息还显示,从售票情况来看,北京地区1月28日、29日去往哈尔滨方向的L13、L423、L1001、1905、1921次,去往成都方向的L17、L19、L33、L277次,去往重庆方向的L91、L603次,去往汉口方向的L639、L1121、1955次,去往上海方向的L447、D233次等部分客车有余票。

上海地区2月1日至2日发往云贵、川渝、东北、西北等方向,K539、K739、K516、K656、K1185、D352、D282等部分客车有余票。

广州地区1月30、31日广州、深圳去往川渝、合肥、湖南方向,部分加开客车有余票。

南方大范围雨雪天气 春运再迎双重考验

今年春运客流“高峰更高”的特点明显,据中央气象台预报,明后两天新一轮的冷空气将全面影响我国南方的大部分地区。因此,春运客流最高峰、新一轮雨雪冰冻天气的双重考验,将进一步增大铁路运输组织难度。

中央气象台27日继续发出暴雪蓝色预警,预计,1月27日08时至28日08时,甘肃东南部、陕西西南部、安徽南部、浙江北部、江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雪,局部地区有暴雪(10~12毫米)。

面对警报,铁路部门表示“准备充分”:“上一轮暴风雪来临前,我们就成功启动了应对大风大雪不良天气应急预案。各大车站的供水、供暖、供电等服务设施也早已全面整修。20日南站虽然发生了旅客滞留,但并未出现混乱场面。”

来源:中新网 编辑:邓京荆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大力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
>> 详细

各地新闻
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发出通知,要求进一步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 详细
点击排行
  财政部:iPad进口税率降一半至10%
国务院要求进一步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