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自然遗产地荔波将举办梅花节

2011-12-28 14:09:39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世界自然遗产地贵州省荔波县将于明年1月12日举办为期一个月的梅花节。届时,2万多亩野生梅花将竞相绽放、四处飘香,展现“中国南方喀斯特”地貌的另一番美丽景象。

记者从荔波县政府了解到,在荔波茂兰喀斯特原始森林中,天然生长着2万多亩野生梅花,包括中国西南最大的野生梅群,素有“十里梅海,万亩梅林”之称。

这是荔波举办的第七届梅花节,以“梅花报春迎嘉宾,欢歌笑语过大年”为主题。梅花节期间,游客除了赏梅,还可品梅酒,喝梅汁,观赏世界自然遗产大小七孔等景区的冬景以及当地各民族特色歌舞及习俗表演、民族体育竞技等。

荔波是贵州首个世界遗产地。2007年6月,贵州荔波和云南石林、重庆武隆捆绑成功申报“中国南方喀斯特”世界自然遗产。贵州荔波的锥状和塔状喀斯特地貌被认为是世界上同类喀斯特的参照地。这一世界上独一无二的喀斯特森林生态系统与显著的生物多样性,被誉为“地球腰带上的绿宝石”,堪称“多样性地球的范本”。

来源:新华网   编辑:许银娟

精彩热图

最“坑爹”旅游纪念品

外国人眼中的“中国标志”